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教育频道 | 首页  
">
专题简介
为了帮助高三的学生能在2004年的高考英语中取得好的成绩,为高一、高二的同学阐明英语复习的方向,《希望-英语杂志》栏目特别推出10集系列节目《高考英语大冲刺》。邀请全国最权威的、最富有经验的高考英语指导老师、应试专家为同学们面授机宜、历届英语高考的佼佼者也为大家献计献策,使观众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接受最专业的指导,分享“过来人”最实用的经验。
名师在线答疑
· 范存智、胡小力老师在线答疑



嘉宾:北京大学附中、英语高级教师、高考杂志社编委、中国教育报招生考试周刊、专家组顾问范存智老师和北京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高级教师、教研员、北京海淀区英语学科带头人胡小力老师

    
进入在线实录>>>>>>>>

    进入在线精华>>>>>>>>
· 李俊和、郑宁华老师在线答疑



嘉宾:北京四中外语教研室主任、高级教师、北京西城区英语学科带头人李俊和老师和北师大二附中高级英语教师、北京市英语学科带头人、全国优质课大奖赛一等奖获得者郑宁华老师老师

    
进入在线实录>>>>>>>>

    进入在线精华>>>>>>>>
高考英语大冲刺之一
 第一集:备战高考

    在第一集节目中,来自北大附中的范存智老师和来自北京101中学的张蕾老师给大家分析一下2003年的高考英语试卷,03年考生的考试情况,并且预测2004年高考英语试卷的走势。同时03年高考英语考分在140分以上的同学,也会告诉大家他们是如何考取高分的。千万不要错过。
高考英语大冲刺之二
 第二集:词汇

    本期节目中,来自北京四中的李俊和老师 北京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的胡小力老师,会告诉你在高考英语中词汇考查的要点 以及“三结合”记词法:看和听相结合、读和写的结合、循环记忆和分类记忆相结合等等。
高考英语大冲刺之三
 第三集:听力

    在高考英语中,首先进行的是听力考试,有些考生,往往由于紧张,不能很快的进入状态,在今天的节目中,来自北京四中的毕勤老师 和 北大附中的马燕老师,将跟大家谈谈听力考试中要注意的一些情况和答题技巧。
高考英语大冲刺之四
 第四集:完形填空

    很多同学反映,完形填空是他们认为高考英语中最难的一个部分,我们应该怎样去啃这块硬骨头呢,在今天的节目中来自北京四中的毕勤老师和北大附中的马燕老师,将从现场同学们进行实测的题目着手,为大家分析和解读完形填空题。
高考英语大冲刺之五
 第五集:阅读理解(上)

    阅读理解是高考英语中,所占分值最多的一个部分,要想在高考英语中取得好成绩,阅读理解是很重要的一块内容。那么在高考英语中的阅读理解部分都应该注意一些什么问题呢?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专门请来了张铁城和张葛兰两位老师,跟大家讲讲做阅读理解题的技巧和要注意的事项。 精彩内容,不容错过。
高考英语大冲刺之六
 第六集:阅读理解(下)

    本期节目中,张铁城和张葛兰老师进一步讲讲做阅读理解题要注意的一些事项,以及如何在平时进行一些必要的训练,来提高自己的阅读水平和阅读速度。
高考英语大冲刺之七
 第七集:短文改错

    本期节目中, 来自北师大二附中的郑宁华老师和 北师大实验中学的胡国燕老师为你分析“短文改错”题型的特点,怎样去做这种题型以及在平时的学习中怎样去训练“短文改错”的能力。
高考英语大冲刺之八
 第八集:写作

    本期节目中,来自北师大二附中的郑宁华老师和北师大实验中学的胡国燕老师为你分析高考英语写作部分的特点 写作文要注意些什么以及在平时的学习中如何加强写作训练,欢迎收看。
高考英语大冲刺之九
 第九集: 考前准备

    本期节目中,来自北大附中的范存智老师和来自北京101中学的张蕾老师和大家探讨如何抓住考试前的最后冲刺阶段备战高考英语。如何针对各个水平的考生,采用不同的备考战术,同时,03年的高考英语高分考生,也将介绍他们的高分秘笈。
高考英语大冲刺之十
 第十集:决胜高考

    本期节目中,来自北京四中的李俊和老师和来自北京海淀教师进修学校的胡小力老师和大家谈一谈步入考场前的心理准备,确保高考正常发挥。同时,李俊和老师还谈一谈北京四中在英语高考方面的独特经验;同时,03年的高考英语高分考生,也将介绍他们的高分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