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相关链接
">
专题简介
1903年12月17日上午10时35分,美国的.莱特兄弟完成了世界首次有动力飞行。从此实现了人类亘古以来的飞翔梦想。
有人说航空百年史是人类的飞翔史,
有人说航空百年史是人类的战争史,
有人说航空百年史是人类的自由史,
有人说航空百年史是人类的文明史,
有人说航空百年史是人类与天斗不断挑战自我的历史……
航空百年
· 周日新:航空史中的十个瞬间
周日新,曾任航空工业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航空杂志》总编辑,现任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科技委委员。为您精彩解读《航空史中的十个瞬间》,回顾百年航空发展的不平凡历程。
· 周日新:飞机设计师的飞行生涯
百年航空,群星灿烂。其中才华横溢的飞机设计师十分引人注目。他们中间的一些佼佼者,不但以自已的杰作-各种优秀的飞机著称于世,而且还对飞行情有独钟:或亲自试飞自己设计的航空器;或是飞行纪录的创造者;甚至驾机环球飞行……
· 沙长安:试 飞
回首人类航空百年的发展历程,飞行试验可以说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它为人类成功地飞行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可以说试飞铺就了通天大道,它就会帮助人类飞得更高,更快、更远、更安全。
· 刘峰:空中救生
作为航空救生专家,刘峰主持和参加了30多项课题研究工作、5000余架次的飞机系统改装任务,解决了多项复杂技术难题,取得了重大军事和经济效益,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2像,发表论文多篇。多次立功受奖……
· 刘大响:飞翔的动力
纵观航空发展的历史,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发动机在飞机的发展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是推动飞机快速发展的原动力。过去一百年航空动力技术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极大推动了航空技术的发展,并推动了人类文明的进步。
· 高 正:直升机
自一九零三年人类发明了飞机,已经整整一百年了。这一百年里发明了多种载人的飞行器。飞机和直升机都是飞行器 ,都可以载人载物飞行,但是它们的飞行原理、飞行特点和操纵方式是不同的。
· 陈一坚:战斗机的未来之路
战斗机的未来之路也就是高科技的发展之路,是战斗能力更强、战场生存能力更高的发展之路。以信息化为基础的飞行器就把飞机变为网络里面一个接点,再一个趋势就是飞行器本身的各个组成部分都智能化、自动化、集成化,这是将来发展的一个趋势。
· 梁德旺:无人驾驶飞机
回顾航空百年史,我们来看以战斗机为代表的军用飞机的发展史。在过去是以活塞式发动机为动力的亚声速飞行时代,当前是以喷气式发动机为动力的超音速时代,那么未来将是无人战斗机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