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当代教育论坛
相关链接
 
"> "> ">
《决胜高三》简介
12位高考状元的成功经验;十多位阅卷老师的理性忠告;数十位试题专家的精辟评点;2004年高考走势的权威分析。12月8日——20日中央电视台《当代教育》栏目全力推出12集系列节目《决胜高三》,让您牢牢把握高考制胜先机。播出时间:CCTV-10 周一至周六 首播傍晚—18:10分 重播次日—11:20分
节目预告
应广大电视观众要求,《决胜高三》系列节目将于2004年1月19日至21日重播。
《决胜高三》VCD光盘现已出版发行,各地新华书店及音像店有售。
 
阎天:走出两大误区
 高考中,文科综合难度大、分值高;投入大,见效难。2003年高考北京文科状元阎天复习中走出两个误区,获得成功。文综复习的两个误区是什么,阎天怎样跳出这两个误区的?
叶文嬿:养成两个好习惯
 曾经文综成绩在及格线上的叶文嬿一年里成绩提高90分。叶文嬿认为文综考试思维能力是关键。叶文嬿以一份文科试卷为例,道出自己成为云南文科状元的成功所在。
滕少华:语文不做偏怪题
 陕西理科状元滕少华及时调整语文复习方向,取得陕西高考语文单科最高分。让基础知识和作文复习更轻松,滕少华成功的诀窍究竟是什么? 滕少华为您出谋划策。
姜来:参考书里淘真金
 2003年武汉高考状元姜来,高考中获得数学满分。她从一见数学就心慌到最后赢得高考数学满分的经验是什么?她是怎样巧妙运用数学参考书的呢?
刘梦羽:巧学英语拿高分
 刘梦羽,2003年四川文科状元,她认为自己英语取得高分的关键在于大声朗读和善于利用零散时间。那么大声朗读对英语学习究竟有什么帮助?有效利用零散时间对高考有什么重要作用?
池跃捷:理综切忌抠难题
 池跃捷,2003年河北理科状元。池跃捷认为:对于学习成绩较好的同学来说,最重要的是两条:一是要把参加各种竞赛的竞赛思维转向应对高考的思维上,思维转变越快,越能集中精力面对高考的挑战;二是复习时要把复习进度调整到最适合自己的情况,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订出复习计划。
黄芳:谨防出题人陷阱
 大段的问答题如何记忆?2003年高考湖南文科状元黄芳在文综枯燥的记忆中寻找乐趣,在做过的在习题中挖掘蕴藏的宝藏。文科综合的记忆如何简单轻松,事半功倍?黄芳为您支招献计。
张赟:回归课本拿高分
 高考中,文言文、现代文阅读是语文丢分重点。海量课外练习苦不堪言,收效甚微。2002年陕西省文科状元张赟依靠课本,获得高分。如何突破文言文和现代文阅读,如何在语文课本中淘出真金,张赟为您道出其中奥妙。
陈星兴:草稿纸上的秘密
 重庆状元陈星兴高考数学轻松获得148分。陈星兴认为:画个图,写几步,做一道题收获几道题效果,陈星兴的秘诀究竟在哪里?
李炜:课本里面有诀窍
 李炜,2002年广东高考理科状元,他从数学课本中发现了数学学习的规律和技巧,把数学公式、定理通过自己的推导编织成了一个相互连通的网络。
徐萧垠:跟定老师不放松
 陕西外语类状元徐萧垠抓紧45分钟课堂时间,与老师形成良性互动,全身心捕捉老师通过语言、神态、手势所发出了各种信息,极大地提高了自己的课堂效果。她坚持适当提高学习难度,增加阅读训练的数量和难度,最终在阅读理解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赵翔、辛旺:汇集错题补缺差
 赵翔,2003年高考湖南省理科第一名;辛旺,2003年高考内蒙古自治区理科状元。两位状元居然成功的秘诀一模一样,都是把错题抄在笔记本上反复研究,汇集错题补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