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读书日:国家总书库今天首次向公众开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3日 10:54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今天上午,国家总书库首次向公众开放参观。这一举措是国家图书馆纪念第十一个“世界读书日”盛大活动的重要一环。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联合新闻出版总署、文化部、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作家协会11个部委,共同向社会提出倡议,开展“爱读书,读好书”的全民阅读活动。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全民阅读的热情,让读书成为中国人的一种习惯和生活方式,国家图书馆今天呈现了一个全民阅读的精彩场面。在文津广场上,著名作家、著名朗诵艺术家、著名节目主持人、大学生、图书馆员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欢聚一起,经典美文的琅琅之声和发自肺腑的读书感言,随风而起,飘向远方。

  今天同时举行的国家图书馆开放日活动中,100名读者参观了国家图书馆,大家还在专业人员的带领下,一睹国家图书馆基藏书库神秘面容。这是国家总书库首次向公众开放参观。此举在世界读书日这个读书人的节日举行,无疑具有了特别的意义。国图今天还举行了向知识资源匮乏地区“捐献一本好书,共建书香中国”互动活动,展示了一张根据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共图书馆人均藏书量而绘制的特殊的中国地图,从一个侧面反映人均拥有图书文献资源的状况。

  为了使世界读书日真正成为所有读书人值得纪念和庆祝的节日,我国今年特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申请,请求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读书日”徽标在中国的使用权。此申请立刻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同意。为此,国家图书馆今天还举行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向中国图书馆学会使用世界读书日徽标的授权仪式。(记者 王润)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