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军校招生增新标准:打呼噜严重不录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4日 10:10 来源:

  新京报消息: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日前颁布新修订的《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对原有《标准》中的32项条款进行了修改完善,并增加了11项辅助检查内容。

  新修订《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依据国标、军标的规范格式,调整为10章57条。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普通高中毕业生,招收地方研究生,招收选拔国防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的体格检查依照此《标准》执行。

  新修订《标准》增加了心理和吸毒检测项目。据介绍,心理检测分在计算机上答题和面谈两部分。所有试题都为选择题。试题答完后,负责检测的人员根据需要,再选择部分考生进行面谈。

  新修订《标准》放宽了轻度缺陷及疾病的标准,并调整了部分生理指标。对器质性病变和影响部队群体健康的疾病,新修订《标准》作出了更严格的规定。在保留原有传染病、性病检查标准的基础上,增加了对乙(丙)型肝炎、流行性出血热、生殖器疱疹等疾病的检查。

  新修订的《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于2006年4月4日正式施行,1997年《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同时废止。

  ■部分新标准详解

  ●体重标准有上限

  设定“标准体重=(身长-110)公斤”,并规定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

  ●一般扁平足可视为合格

  “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不合格。

  ●“打呼噜”严重不能上军校

  增加了“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不合格”。

  ●特勤人员体检标准更严格

  潜艇学员血压等方面的规定比原《标准》更加严格。

  ●文身列入外科体检范畴

  着短装身体裸露部位刺有‘点、字、图案’,直径超过2cm(其他部位直径超过3cm)或经手术处理仍留有明显文身瘢痕,不合格。

  ●心率放宽至每分钟50至110次

  ●肝功和乙肝抗原检测标准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合格:(一)丙氨酸氨基转移酶40单位以上。(二)乙型肝炎表现抗原阳性。

  ●做过近视手术可有条件合格

  ●毒品检测使用尿检

  增加吸食毒品尿液检测项目,“阴性”合格。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