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肯德基电视广告高考问题引网友质疑被更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20日 10:39 来源:

  


三个面临高考的朋友在肯德基餐厅复习。小东(左)很用功,而红衣男生忙着吃肯德基食品。

高考临近,红衣男生依然很悠闲。该画面中,男生将肯德基食品抛向口中。

(原版画面新版取消)勤奋的小东意外落榜,而两位好友考上大学。他无奈地扔出枕头发泄。

(新版改编画面)小东接到好友电话,得知他们和自己一样,都考上了大学。以上为截屏图

  中国网消息:因为广告情节遭到部分观众的不满和质疑,肯德基于4月13日停止播放了“鼓励篇”电视广告并对广告内容进行了修改,新版的广告于18日重新播放。

  “落选”情节引起观众争议

  肯德基停播的广告版本,表现的是3个正在准备高考的伙伴之间的故事。其中,男生小东勤奋用功,还为另一名女生和一名穿红衣服的男生在肯德基餐厅里补课,而那位穿红衣服的男生只顾着吃肯德基而不认真学习,意外的是,高考结束后,认真备考的小东落榜了,而“红衣男生”与那名女生都考上了北京的大学。

  接下来,落榜的小东忧郁地站在天台上,此时,另外两个伙伴出现了,男生手里握着一个老北京鸡肉卷,而小东拾起地上的纸飞机,那是用鸡肉卷的包装纸折成的,上面写着“小东加油”。两人还一起对小东说了句“我们在北京等你”,小东微微一笑,拿起纸飞机往空中放飞。

  这则广告片的播放,引起了观众的质疑。4月6日,一网友在国内互联网上很有影响的天涯社区网络论坛上,贴出了一篇题为《肯德基现在放的老北京鸡肉卷广告好过分》的帖子,这名网友在帖子里表示,“三个人高三准备考大学,两个吃了KFC,一个认真读书没吃,最后竟然是没吃KFC的没考上,吃KFC的、天天玩的男同学竟然考上了北京的大学!”

  帖子一出,立即吸引了超过6万次的点击率,一些比较激烈的网友感慨:“这个广告让即将高考努力学习的同学看到不是备受打击嘛?”“认真学习还抵不上吃KFC管用?”

  不过,也有少数人表示对这个广告寓意的理解,“我个人很喜欢这个广告,它强调的是KFC维系着三个人的友谊。”

  尊重观众意见进行修改

  在媒体广泛报道了网友对肯德基“鼓励篇”广告的质疑后,4月13日,肯德基暂播这则广告,并着手对广告结局进行修改,表示因“尊重部分观众意见”。在新版的“鼓励篇”广告中,小东落榜的情节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情节是:小东骑着自行车接到电话,电话那头的伙伴称:我们也考上了。这样“一个镜头、两句台词”的改变,使新版广告的结果与原版完全不同,三人都考上了理想的大学。

  解释:小东落榜仅是“意外”

  对这一改版的经过,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表示,肯德基“鼓励篇”广告的本意是要传达一个主题:肯德基鼓励年轻人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不气馁。但遗憾的是,部分观众对广告片产生了一些误解。

  那为什么要让读书用功的小东最后落榜?肯德基方面解释说,这样设计,只是在广告中运用“意外结局”提高可看性而已,是文艺创作(包括电视广告制作)的重要手法之一。肯德基方面还表示,广告片中的三位主人公都是肯德基的爱好者,因此网友质疑的“多吃肯德基就可以上大学”的说法显得很牵强,“希望大家以轻松、包容的态度来看待各种文艺创作。”与此同时,肯德基还向网友发出了邀请,向网友征询更具创意的广告片修改方法,并称已经有网友提供了自己的创意。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