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互联网协会号召文明办网文明上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3日 13:54 来源: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 中国互联网协会12日号召全国2600多家会员单位以及其他互联网从业者行动起来,抵制不文明网络行为,大兴网络文明之风。同时号召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有害信息和低俗之风,增强网络道德意识。

  中国互联网协会认为,互联网从业者应以社会主义荣辱观指导互联网信息服务业的发展,从点滴做起,一致行动。从维护国家和全行业整体利益的高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道德准则,推动互联网职业道德建设,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自觉履行自律义务;不制作、不发布、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危害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以及社会公德的有害信息;共同对网上的信息内容进行监督,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自觉开展自查、互查、自纠行动,坚决清除网上不良内容,共同抵制一切破坏网络文明、危害社会稳定、妨碍行业发展的行为。

  同时号召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到网络文明建设的工作中来,自觉增强网络道德意识,自觉抵制网络有害信息和低俗之风。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共同清扫网络垃圾,积极参与“阳光绿色网络工程”,共同维护文明网络环境。

  近年来,中国网民总数超过1.1亿人,网站总数超过70万家,上网计算机总数超过5000万台。技术创新促进了业务和应用的繁荣,互联网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并成为人们学习、工作和社会交往的重要工具。

  由于互联网具有开放性、互动性等特点,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交流和信息的获取。但是,网上一些不良信息和不健康的内容,污染网络环境,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造成伤害,危害社会和谐稳定和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创建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又安定有序的互联网和谐发展环境已成为全行业、全社会的当务之急。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