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复旦大学2006年招生方案:仍将按专业招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1日 17:24 来源:

  昨天,复旦大学公布了2006年招生方案,共招收64个专业(或学科类)3300名本科生、120名高职生。复旦今年在上海自主选拔预录取298名学生,通过高考填报志愿录取1192名学生,总计约1490名,涉及30个文史类专业和61个理工类专业。

  为充分保证培养质量,复旦近几年的本科招生计划总数和上海地区招生计划数保持稳定。复旦自去年建立了通识教育的大平台——复旦学院以及今年自主招生不分专业录取后,今年的秋季高考是否沿袭这条路子是不少家长心中的疑问。而据介绍,今年高考后的招生工作依然按专业录取。

  此外,复旦上海医学院的临床医学专业继续招收8年制学生,管理学院的7个专业继续按照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统计学等3个一级学科名称招生,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护理学院的护理学专业参加上海市提前批次的录取。

  2006级新生也将进入复旦学院所属的各个书院学习生活,接受一年的通识教育,从大二开始进入各院系接受专业学习。复旦学院将开展各种针对新生特点的关怀教育,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并为不同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多的交流空间。从今年起,复旦还将建立面向全体新生的学业指导机构,使学生有机会深入了解专业内涵,在导师指导下更合理地制订适合本人特点的专业学习计划。据悉,复旦将于本月22日召开招生咨询会。(来源;新闻晨报)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