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41高校开招生咨询会 家长关心专业是否有利出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0日 14:49 来源:

  41所高校招生咨询会引来5万人 家长关心专业是否有利出国

  昨天上午,有41所高校参加的本市首场大规模高招咨询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吸引了5万人参加。

  上午7时,北京工业大学所在的西大望路因开车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人多车多,交通一度出现拥堵,许多交警在路口和道中现场指挥。上午8时,清华、北大、人大、北师大等41所高校已在北工大逸夫图书馆两侧道路摆好咨询台,挂上醒目的学校横幅。

  咨询会上,考生家长关心的问题,大多集中在学校往年最低提档分数线、学校为高分冲不上去的学生预留多少第二志愿名额、如何填志愿和加分政策等。但“什么专业更易出国?每年有多少学生毕业后就能申请出国?”成为部分家长特别关心的问题。

  一位家长说,她希望孩子读完大学就能出国深造。据她了解,理工科不易出国,经济类专业出国机会更多,将来的收入也不菲,因此她对这方面信息更感兴趣。

  中午12时,咨询会正式结束,许多家长才恋恋不舍地离去。据北工大高招咨询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本次咨询会,有5万余考生和家长参加了现场咨询。

  ■现场素描 家长扛摄像机“上阵”

  昨天8时开始,咨询的考生和家长越来越多。9时30分高峰时,北工大图书馆两条马路上考生和家长摩肩接踵,几乎无法移动。

  每所学校都准备好印刷成册的本科招生报考指南。指南内容丰富,有学校介绍、教学模式、报考指南、如何填志愿等。有的考生和家长掏5元或10元购买一本,有的考生家长还记下各校摆在一旁的展板信息,有的干脆扛着摄像机将展板信息全部拍摄下来,回家慢慢研究。

  ■相关·部分在京高校招生计划

  北理工 五新专业均在京招生

  北京理工今年新增的5个专业将在京招生。该校计划在北京招生270人。北理工新增的5个专业为理论与应用力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生物医学工程、航天运输与控制。至此,该校所有55个专业都将在北京招生。

  北方工大 四专业首次一本招生

  北方工大今年计划在京招生1748人。其中,文科284人,理科1464人。今年首次有4个理科专业设置在本科一批招生——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招生348人;增加了汉语言文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并在京招生。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新增专业不在京招生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新增的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今年不在京招生。与2005年相比,该校招生专业人数没有变化,本科招生计划为2000人,其中在京招生百余人。

  北工商 比去年增加招生200人

  今年北京工商大学在全国招生3000人,与2005年招生计划持平,但在京招生总计划增加约200人,增至今年的2100人。

  同时,针对北京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实际,今年有针对性地增加了会计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新闻学、环境工程、自动化、软件工程、法学、英语、物流管理等具竞争优势的专业在北京的分专业计划投放量。校园开放日将在4月23日举行。

  北林大 文理科共计招生390人

  北京林业大学今年全国招生总计划3300人,在京招生计划390人,文理分别为55人、335人。今年新增加了风景园林、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2个专业,风景园林暂不招生,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将在全国招30名理科生,其中北京2人。4月16日北京林业大学将举行校园开放日。(京华时报 记者冯志卿)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