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大清华等高校联合采购伙食 学生现场品尝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0日 09:40 来源: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古船面粉、燕京酱油、双大鸡肉……昨天,北京交通大学体育馆内摆满了各类饭菜原材料,北京60多所高校在此进行学生伙食联合采购。清华、北大、人大等高校请来学生监督员现场品尝,依学生口味决定选购。

  报道称,昨天采购大会看上去像一个“早市”,不仅有米、面、油、肉等各类伙食主原料,还有酱油、醋、味精等各类辅料,共十二个大类伙食原材料的样品摆在桌面,一些熟食类、豆制品类可现场品尝。

  据北京高校伙食联合采购中心介绍,采购大会的139家厂商是从200多家供应商中选出的,经过了14所高校代表的联合二审,并经过了北京市卫生监督局、海淀区卫生监督所三审,共经过了三次资质审核。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交通大学等在京的60多所高校的饮食中心主任现场进行采购,全部通过暗标的方式进行。

  北京理工大学膳食处处长张书信说,仅理工大学一年用大米需500吨以上,食用油一年需要200吨。学生伙食用量巨大,通过联合采购可以直接接触生产厂家,减少中间环节,尽量确保学生伙食物美价廉。

  人大每年仅香油就要用5000多瓶,大米需要600多吨。人大采购中心主任告诉记者,学生伙食90%以上是通过这种联合采购的方式进校的,大众化的饭菜学生一顿只需花费三四元就够。

  人大大一学生王昊鹏作为学生伙食监督员同采购中心的老师一起参加了采购。在荷美尔食品展位前,老师请同学们品尝火腿味道,再决定选用品种。王昊鹏说:“我今天知道了我们平常用的燕京酱油和王致和豆腐乳,木耳都是来自东北。”

  昨天,北大、清华、人大、农大等10多所高校都选派了学生监督员参与采购,北大老师请学生依次品尝,并请学生提出采购意见。

  北京高校伙食联合采购中心负责人表示,让各高校学生参与伙食采购监督是一项新举措。今年,还将推出“北京伙食原材料优秀供应商”认定,每年认定一次,如有任何一所高校投诉其质量问题,将对其进行摘牌。(闫建立)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