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大清华复旦在香港招收免试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3日 09:31 来源:

  新华社香港3月12日电(记者侯莉萍)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及复旦大学12日结束了在香港为期两天的免试生面试招生,100多名香港学生参加了面试。

  这是北大、清华在港招收免试生的第三个年度,而复旦大学则是首度在港招收免试生。北大和清华计划招收50名学生,复旦计划招收10名。凡以香港为永久居住地的中国公民,香港中五会考成绩达到4A或以上的中六学生均有资格报名。

  据了解,今年面试的问题除了自我介绍及为何选择某专业等“传统问题”外,还有许多时事、逻辑及智力题,包括以普通话评价自己的普通话能力、恒生指数近期下跌多少点、是否可以用小圆形铺满一个大圆形、为什么圆周率大于3、“神六”升空是否意味着嫦娥奔月的传统故事已经没有意义等。

  就读于荃湾官立中学的应钟力报考了北京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他说内地高校读书风气浓厚,而且香港也认可内地高校的学历,这些都促使他报考。

  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刘明利说,今年学生的面试总体成绩好于往年,港生的普通话能力也相当不错。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郑方贤说,香港学生对专业的选择比较理性,具有自主权。

  据介绍,已经提供两年的“华润助你上北大、清华”奖学金今年将继续提供资助,而香港另外一家知名公司也将为被复旦大学录取的港生提供资助。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