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名校长荣获“中国职业教育杰出校长”称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22日 10:12 来源: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张宗堂)100名院校长21日在中国职业教育首届杰出校长表彰上会荣获“中国职业教育杰出校长”称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出席会议并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杯。

  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和中国教育报社等五家单位共同组织的中国职业教育首届百名杰出校长评选表彰活动,经过自下而上、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最后评选出100名院校长为2005年“中国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其中中等职业学校校长75名,高等职业院校校长25名。同时还授予97名院校长2005年“中国职业教育杰出校长”提名奖荣誉称号。

  成思危在表彰会上说,义务教育是教育的基础和躯干,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是教育的两翼。只有两翼齐飞,中国的教育才能够真正发展。职业教育对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解决“三农”问题是不可或缺的,职教一翼必须加强。职教是公益事业,政府应当给予大力支持,并鼓励促进民办职业教育的发展。与此同时,职业教育的发展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要有奉献和创新精神。职业教育要创新,专业设置必须适应市场,课程、课件要适应职教特点,手脑并用,知识技能并重。教育制度要创新,管理也要创新,要共同探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思路。(完)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