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面试表现亦属关键 港大拒收11名省市状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14日 17:18 来源:

  人民消息:

  香港大学自行在内地收取本科生,17个省市共接获多达4848份申请,较去年激增逾倍,接近一半提出申请的学生,高考成绩超群。不过,港大表示,学校并不单纯以内地生高考分数作为收生指针,面试表现亦属关键,最后录取的250人中,11名各省市最高成绩的状元因面试成绩未如理想,被拒之门外。港大本年度在内地收生吸引极

  多学生,北京、上海有千人提出申请。申请者高考成绩相当优异,广东省两名取得900分满分的状元,以及海南省仅差14分即达900分满分的尖子,皆属意入读港大。此外,大部分地区的申请者,高考成绩均超过顶尖学府的入学分数,如北京及上海分别有近4成及5成申请者分数超过北大、清华录取的分数线,四川、陕西等地亦有6成申请人成绩高于顶尖学府。

  港大以写论文及考文法为主的英语笔试淘汰大半内地申请者后,2521名学生仍要经过10多名教职员面试考核。面试中,每6位申请者组成小组进行讨论,由两位港大职员逐个“打分”。 结果,有11名成绩最高分的各省市申请者,因面试表现不理想而失去入读港大的机会。

  港大教务长韦永庚指出,港大对申请人的成绩跟面试表现同等重视,以免出现“高分低能”学生,校方主要考虑学生的英语能力、潜质、能否适应本港生活,以及对香港是否有贡献,若是只求读书来港,完全不打算参加课外活动的“书呆子”,则不会收录。

  港大今年录取的250名内地生中,年龄最小的仅得15、16岁,2/3为女生,主要来港攻读商科,亦有不少选择理科,例如广东状元就报读数学系。港大余下的20多名非本地生限额,会预留给来自瑞典、韩国等地的海外学生,该校预计明年会稍微超额录取非本地生。

责编:英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