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辽宁芭蕾舞团团长王训益个人简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03日 15:18 来源:

  王训益 男 生于1948年12月,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辽宁省舞蹈家协会主席,辽宁省文联委员。1964年毕业于辽宁舞蹈学校,毕业后先后在辽宁儿童艺术剧院、辽宁歌剧舞剧院、辽宁芭蕾舞团担任演员工作,从1986年起,先后担任了舞蹈队队长、演出科科长、芭蕾舞团副团长、团长。

  1993年担任团长以来,对艺术表演团体如何生存与发展进行了大胆的实践。实行全员聘任,严格考核标准,定岗定编,考核聘任上岗,建立新的工资分配机制。

  为了解决芭蕾人才短缺问题,建立了自己的芭蕾舞蹈学校,首批毕业生在辽宁省舞蹈比赛中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吕萌、焦洋在第二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获并列铜奖,展示了学校的教学成果。

  为了繁荣芭蕾艺术,使中国学派的芭蕾舞剧走向世界,成功的排演了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芭蕾舞剧《二泉映月》。该剧在1997年全国舞剧观摩演出中囊括了作曲、灯光、舞美的一等奖,获得了优秀剧目奖和三项优秀表演奖;1998年获辽宁省第四届文化艺术节剧目金奖;1999年获第六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2000年晋京演出得到中央领导江泽民、李铁映、曾庆红的好评。2001年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王训益在该剧中担任创意策划,艺术总监。

  著有论文《开拓进取,精益求精创作中国芭蕾舞剧“二泉映月”的体会》;《艰难的历程——中国芭蕾艺术现状与感怀》;《浅谈古典芭蕾基础训练的基本要素——开、绷、直》。在中国文化报发表文章《过去的仅仅是序幕——辽宁芭蕾舞团二十年感怀》。

责编:周玫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