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现场直播第三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15日 09:45 来源:CCTV.com

  “第三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的报名、初评工作已经全面结束,共有210个单位、25名个人的565个作品报名参加本届电视舞蹈大赛。经过初评,共有民族民间舞、当代舞、国际标准舞、芭蕾舞、中国古典舞5个舞种及群舞的72个作品入围决赛。从6月15日开始,进入决赛的作品将角逐上述舞种的金、银、铜奖。

  第三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看点多多,精彩纷呈。

  看点一:镜头慢放有回味

  本次大赛设有第二演播室,以专家、评委、嘉宾的采访、答疑、质询、点评等方式,口评演员表演艺术,起到答疑解惑的目的。在“作品表演”、“技术技巧考核”等比赛后,在评说过程中同时通过多角度慢放技术回放比赛精彩镜头,对作品、选手表演进行讲评,力争使观众在欣赏比赛的同时,对舞蹈的常识有全面的了解。

  看点二:即兴比赛斗机智

  本次大赛的即兴比赛环节,通过动作、道具、音乐等手段的综合运用,设置了众多有趣的规定情境,选手当场抽题,并现场根据音乐即兴创作,用舞蹈动作来表达题目内容中所规定的形象、情节或情绪。比赛不仅考察演员舞蹈技术与创作的能力,还考察演员平时观察生活的细致程度和临场发挥的应变能力。

  看点三:技术技巧看身手

  技术技巧比赛环节要求每一选手根据自身技术特长,不受舞种限制,自由编排、表演一段技巧动作组合。由于没有舞种的限制要求,扩大了表演范围,选手们可以尽情展现参赛作品以外自己所能表现出的舞蹈技术,充分展现自己的个人魅力。另外还将配合现场解说,观众不但能够看热闹,还能看出其中的门道。

  看点四:各路舞种齐争艳

  本次大赛汇聚了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五个舞种:芭蕾舞高贵典雅,中国古典舞经典隽永,国际标准舞群众基础广泛,当代舞时代性突出显著,民族民间舞地域民族风貌浓郁。五大舞种同台表演,一定会争奇斗艳、精彩迭出。

  在参赛作品中,民族舞、当代舞两个舞种作品数量比重较大,表现当代社会生活,体现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的作品占了很大比重,符合此次大赛的主题。

  看点五:观众发短信打分

  为充分体现本届舞蹈大赛的观众参与性,大赛将通过“央视公众网络”平台实现观众手机打分。观众可通过发送手机短信方式在有效的打分时间内对选手进行打分。观众参与评分主要是在“作品表演”和“技术技巧考核”两个环节。

  央视公众资讯中心将为参与观众提供不同价值的奖品。第二现场主持人将现场操作,通过计算机抽奖程序,随机抽取获奖观众。

  据了解,此次电视舞蹈大赛的决赛将于6月15日至21日19:30至22:00在央视第三套节目中进行现场直播,6月21日19:30将现场直播此次大赛的颁奖晚会。(《中国电视报》记者 马媛媛)

责编:周玫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