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让梦和他们一起飞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15日 16:02 来源:CCTV.com

  广州,这个驻留着众多寻梦人的城市里,2005年夏日,CCTV《梦想中国》大型电视活动第一次在这里停留,给了众多寻求梦想的人们圆梦机会……

  7月17日晚19:30,CCTV-2将直播《梦想中国》广东赛区资格赛,6位从众多追梦人中脱颖而出的城市平民生平将首次登上CCTV的梦想舞台,期待着全国观众的评判。

   01号选手,一个漂泊在广州的英俊男生,渴望展翅飞翔


  22岁的滕浩杰来自江苏南通。两年前只身到羊城闯荡,为的就是寻找和等待那个属于他的梦想舞台,现在是广州的一个自由平面模特,而这次,《梦想中国》圆了他心中多年的梦想……

  由于内向的性格,滕浩杰在广州几乎没有什么朋友。每次参加完平面媒体的广告拍摄后,滕浩杰就一个人呆在自己租来的小屋里,陪伴在他身边的,是那条因为车祸而瞎了眼睛的吉娃娃狗。一直以来,滕浩杰从未放弃对小狗的治疗,因为那是他在广州唯一的朋友……

  从广东赛区的海选到复赛及最后的赛区总决赛,滕浩杰一路顺利走过。也许,打动评委们的就是他那颗对梦想执着的心!

   02号选手,一个被幸福左右的花季女孩


  16岁的初三学生张勤的最后入选,不得不说是幸运帮了她的大忙。刚满16岁,符合《梦想中国》报名条件的张勤,在生日后的第二天便赶往广州参加报名,而那一天又碰巧是报名的最后一天……

  活泼开朗的张勤是一名在深圳中学读书的初三学生。从小到大,张勤参加过各种各样的歌唱比赛,每次比赛她都是满载而归。在她的家中,张勤的母亲保留着女儿获奖的所有荣誉证书和奖杯,张勤自己也收藏着所有的获奖奖品,并攒下自己的零花钱,给妈妈买了一瓶价格昂贵的化妆品。

  在父母的眼中,张勤是一个懂事、孝顺的好女儿,在同学的眼中,张勤是一个才艺双全的同窗学友,在朋友的眼中,她是一个幸运的女孩,在专家的眼中,她是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

   03号选手,一个深怀家乡情节的打工仔


  潘永胜是一个水族小伙子,今年是他在广州生活的第五个年头。虽然身在异乡,但潘永胜的心中依然牵挂着远在贵州的妈妈……

  毕业于厦门大学服装设计专业的潘永胜,凭着聪明的头脑和创作意识,在服装设计工作上做得非常成功。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潘永胜接触到了唱歌,并疯狂的喜欢上了这一行。为此,他放弃了自己的服装设计工作,这一举措引起了众多朋友的不解。在国外蛰伏一年后,潘永胜选择了广州作为他重新开始生活的起点。

  无论在哪里工作,无论在哪里生活,无论选择哪一种生活方式,潘永胜的心中永远都存留着一个贵州情节,因为在贵州,有着他最为挂念的母亲,有着他最为熟悉的记忆……

   04号选手,一把吉他闯荡江湖的湖南小伙子


  侯韶华,22岁,一头长发,他说这样可以让自己拥有更多的音乐创作激情。但是,长发却遮挡不了他那为音乐而痴狂的那张清秀的脸……

  侯韶华在广州音像出版社工作,每天的工作就是负责网络维护和资料更新。下班回到自己的房间,在自己的那片天地,侯韶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拿出自己心爱的吉他,拨弄和弦,一字一笔地记录着每一个音符。就这样,侯韶华日复一日地坚持创作属于自己的音乐,用音乐记录自己的心情和成长历程。

  《唱情歌》是侯韶华去年情人节时创作的一首歌曲。他说,那一天,虽然他是孤孤单单一个人,但是,他却非常开心,因为他希望用自己的这首歌,祝福天下所有的有情人能终成眷属……

   05号选手,一个背负生活和梦想的女老板


  深圳龙华有一个顺德利东北饺子馆,老板是一个女孩,她就是原琳。

  22岁的原琳在深圳生活已经四年了。两年前,原琳从朋友手中接管饺子馆,通过自己的苦心经营,这家饺子馆已是远近闻名。从最初为生活而四处奔波,到现在生意红火的饺子馆老板,支撑原琳一路走过来的是她从未动摇过的信念:让妈妈生活得更幸福!

  “我是一个背负生活和梦想前行的小老板。开饺子馆是为了让我的妈妈生活得更好,而唱歌却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我想,这次《梦想中国》一定会让我美梦成真的!”原琳自信地说道。

   06号选手,一个漂亮妈妈,主持与歌唱相得益彰


  第一次看到许燕玲,让大家记住的是她的漂亮和时尚,谁都会惊讶这是一个年轻的妈妈。漂亮是天生的,而时尚却是她的工作追求。

  作为广东南方电视台的一个娱乐节目主持人,许燕玲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而一走出演播室,许燕玲却像一个淘气的孩子。在她的办公桌里面,永远都会存放着一大堆零食,空闲时与同事一起分享;在休闲娱乐的时候,许燕玲是一个出了名的“麦霸”,在1岁多女儿的眼里中,许燕玲是一个温柔、善良的母亲。

  主持是她的工作,唱歌是她的爱好。在工作与爱好之间,许燕玲追求的不是一种平衡,而是两者兼得。

  7月17日晚,CCTV-2将直播《梦想中国》广东赛区资格赛,亲一色的俊男靓女将隆重登场。届时,全国观众将通过电视直播对他们短信打票,得票数高的3组选手将获得10月《梦想中国》总决赛、登上央视一号演播厅的资格。

责编:周玫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