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谭元元简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26日 16:47 来源:

  谭元元,女,1977年出生。目前是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演员,是美国三大芭蕾舞团中唯一的华人首席演员。

  她11岁考入上海芭蕾舞学校,但由于父亲希望她从医,结果入学时间推迟了半年。后来,她在习舞期间受伤,她父亲更是坚定了让她放弃芭蕾的想法。争执不下时,她家以抛硬币决定她的前途。结果,谭元元抱着狂喜的心情看到了命运之神的安排。


  早在少年时代,谭元元就多次在国际芭蕾舞大赛中获奖。她14岁就参加了第二届芬兰赫尔辛基国际芭蕾舞比赛,在少年组160名选手中,一举夺得第二名。

  1992年,15岁的谭元元参加了法国国际芭蕾舞蹈比赛,当时比赛舞台有15度的倾斜,她是第一次遇到。但她不仅没被这一意外吓住,反而表现格外优异,得到了俄罗斯芭蕾舞大师乌兰托娃的赞赏,给了她一个满分。


  1993年,16岁的谭元元在日本名古屋首届国际舞蹈比赛上再获金奖,并因此得到由波兰大使亲自颁发的“尼金斯基大奖”,在此之前,这个大奖都是颁给杰出的成年芭蕾舞男演员的。

  1995年,她随上海芭蕾舞团出国演出,被旧金山芭蕾舞团“相中”。就这样,谭元元来到了旧金山,成为合约演员。在竞争者林立的芭蕾舞团中,她每年都能获得续约,在每次演出季都担任主要角色,是舞团中备受重视的首席演员之一。


  3年后,谭元元提升为首席演员,参与了旧金山芭蕾舞团的大量演出,并在多出经典芭蕾舞剧中担当主角,包括《天鹅湖》中的白天鹅及黑天鹅、《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朱丽叶、《睡美人》中的奥萝拉公主。

责编:周玫

相关视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