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辽宁芭蕾舞团建团25周年主创人员特别在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05日 12:31 来源:CCTV.com

  今年是辽宁芭蕾舞团建团25周年,从9月1日起,辽宁芭蕾舞团携《末代皇帝》、《二泉映月》、《吉赛尔》、《古典芭蕾名剧选场》等优秀剧目晋京展演。在传统芭蕾经典剧目《吉赛尔》中,曾获得过2005年第三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芭蕾舞金奖的辽芭演员焦洋领衔主演。

  9月4日10:30,辽宁芭蕾舞团副团长曲滋娇、对外联络开发部部长一普、演员吕萌、焦洋、肖源源、邢东婷、郑宇、赵媛、杨阳、宋爽等来央视网站在线访谈,与网友们交流芭蕾艺术,共同见证和分享辽宁芭蕾舞团25年的光辉历程。

   开场白

  [副团长:曲滋娇]:开场白:大家好,我是辽宁芭蕾舞团的曲滋娇,非常高兴今天能在这儿和大家聊天,我和尽全力回答大家的问题。同时也希望大家对于我们团25年进京演出的四台晚会提出宝贵意见,同时给予我们更多更好的建议。谢谢!

  [对外联络开发部部长:一普]:开场白:大家好!首先我介绍一下我们的团员:曲滋娇,她是我们的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1988年法国国际芭蕾舞比赛的金奖。吕萌,国家一级演员,第20届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特别大奖,CCTV第二届舞蹈比赛的芭蕾组金奖;焦洋,国家一级演员,2002年名古屋国际芭蕾舞比赛的金奖得主,也是第七届全国桃李杯成年组第一名,也是刚刚央视2005年第三届舞蹈大赛的金奖第一名;肖源源,国家一级演员,这次《末代皇帝》溥仪的扮演者;郑宇也是刚刚参加完我们CCTV的舞蹈大赛获得芭蕾专业组第二名,而他也刚刚在赫尔辛基国际芭蕾舞上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青年组的银奖,也是近年来最好的成绩。旁边的漂亮的小姑娘是我们的赵媛,国家一级演员,刚刚在日本国际大赛上拿得了银奖,也是我们国际比赛上仅次于曲团长的最好成绩了。杨阳也是我们团的主要演员,我们自己芭蕾舞学校培养的第一批学生,她这次在《末代皇帝》里面扮演了皇妃的角色,里面有超佳的表演。宋爽,是我们团最近崛起的一位新星,而且刚刚在CCTV央视舞蹈世界都有很多的表现,而且刚刚在桃李杯的比赛夺得了青年组的第一名。邢冬婷,在CCTV《舞蹈世界》做了三期的嘉宾主持,在很早之前,2001年在日本国际比赛中获得了最佳新人的金奖。

  王团长让我代表他在这里向CCTV.com的网友问声好,感谢你们喜欢辽宁芭蕾舞团,支持辽宁芭蕾舞团,由于工作的原因,他不能来到这里,欢迎网友们将来有机会到剧场看我们的演出,谢谢大家!

  [首席主演:吕萌]:开场白: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吕萌。另外,我替我们团首席女主演刘爽向大家问好。因为今晚我俩要表演舞剧《二泉映月》,她今天上午需要到剧场合成,所以今天不能到。

  [演员:焦洋]开场白:大家好,我是辽宁芭蕾舞团的演员焦洋,很高兴今天能跟大家一块在网上聊天。

  [演员:肖源源]:开场白:大家好,我是肖源源。

  [演员:郑宇]:开场白:大家好,我是郑宇,很高兴与大家聊天。

  [演员:邢东婷]:开场白:大家好,我是邢东婷,很高兴和你们在网上交流。

  [演员:杨阳]:开场白:大家好!我是杨阳。很高兴今天来到央视国际网站与大家交流!

  [演员:宋爽]:开场白:今天很高兴来到这里和大家聊天,希望我们能交流愉快!

  [演员:赵媛]:开场白:大家好,我是赵媛。非常高兴来到北京和大家见面,感谢CCTV网站能让我与这么多网友亲密交谈,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谢谢!

   曲滋娇副团长


  [网络主持人:张青叶]:辽宁芭蕾舞团是继中央芭蕾舞团、上海芭蕾舞团之后,于1980年创建的中国第三个芭蕾舞团。请问辽芭在确立自己的艺术风格,创作富有中国风格的芭蕾舞方面有何尝试和努力?

  [副团长:曲滋娇]:辽芭确立自己的风格,我们创造的大型芭蕾舞剧《二泉映月》在2000年进京演出的时候得到了专家们还有观众的好评。他们说,《二泉映月》剧情感人,演员好,音乐好听。创作自己的舞剧,确立自己的艺术风格是非常重要的。《二泉映月》不仅是参赛获奖的剧目,同时它也是观众喜欢的剧目,我们至今已经演了200多场,它是一个非常有市场的剧目。

  [网络主持人:张青叶]:辽宁芭蕾舞团建团25年来,他们不但排演了《天鹅湖》、《海盗》等世界著名舞剧,创作演出了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芭蕾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嘎达梅林》、《孔雀胆》等,还培养出许多荣获国内外大奖的优秀人才。请曲团长介绍一下,你们是如何重视人才培养人才的?

  [副团长:曲滋娇]:对于人才的培养和重视,可以说辽芭有今天,我们就是沿着这条重视人才和培养人才的路走过来的。因为辽宁芭蕾舞团不同于中央芭蕾舞团、上海芭蕾舞团,在资金的投入方面,对于我们来说,欠缺很多。但是一个团如果没有拥有人才,这个团的发展将会受到很大的阻碍。

  [网络主持人:张青叶]:芭蕾舞起源于西方,引进中国还不到100年,但在辽宁芭蕾舞团的《末代皇帝》和《二泉映月》中,留着大辫子的溥仪、手持二胡疯狂演奏的瞎子阿炳都与这种足尖上的艺术结缘,令观众惊讶不已,这种将中国本土文化与芭蕾结合的尝试也得到了专业人士赞许,被称为“中国芭蕾的希望”。请曲团长谈谈创作初衷?

  [副团长:曲滋娇]:《末代皇帝》舞剧我们是以销定产定在欧洲市场,编导是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的。这个舞剧是双方投资的。我个人认为,这个舞剧在舞台上的呈现没有那种张扬的很富丽堂皇的舞台美术,它靠了舞蹈本体的语言,用西方编舞的理念很流畅地把溥仪的一生呈现给了大家。

  [紫色的城堡]:曲团长,你什么时候加盟辽宁芭蕾舞团的?

  [副团长:曲滋娇]:在辽芭80年建团时,可以说是元老了。

  [网络主持人:张青叶]:吕萌在2002年瓦尔纳第二十届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获“2002特别大奖” ,听说这个奖曾经有38年空缺,请曲团长介绍一下他平时的情况?

  [副团长:曲滋娇]:吕萌是一个幽默、帅气、可爱的大男孩,但是他对自己的事业精益求精,他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在排练场、舞台、他的休息房间,这是他的三角地。对于编导创作的剧目,作为演员,他可以把剧目再进一步的升华,他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舞蹈天才。他有一个非常大的潜质,也是他的兴趣和爱好,在不久之后,他将走进影视界。

  [网络主持人:张青叶]:今天来到演播室最小的辽芭演员是九岁的赫英琦,他扮演《末代皇帝》里的小皇帝,《吉赛尔》里扮演小农民,请曲团长介绍一下他的情况好吗?

  [副团长:曲滋娇]:今天扮演末代皇帝的和《吉赛尔》的小农民是9岁的赫英琦,他是我们辽宁芭蕾舞团舞蹈学校的学生,现在是二年级。赫英琦虽然年龄小,但是他是非常聪明、可爱的小男孩,在校也是一个常努力学习的学生。通过赫英琦可以介绍一下我们的舞蹈学校,我们的舞蹈学校到今年建校11年,在这11年里,我们培养了许许多多的优秀芭蕾舞演员,吕萌、焦洋、赵媛、邢东婷、杨阳、冯迪等,今天在舞台上你看到的辽宁芭蕾舞团演员90%都是辽宁芭蕾舞学校的毕业生。辽芭的舞蹈学校为辽宁芭蕾舞团的艺术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备人才。

   对外联络开发部部长一普


  [网络主持人:张青叶]:请一普部长谈谈近期辽芭的演出计划?

  [对外联络开发部部长:一普]:由于下半年有几个合作项目,所以演出计划有所推迟,比如说,这次北京的演出一结束,王团长就要带吕萌焦洋去日本参加国际艺术节的演出,然后马上请的美国的编导来排演的《牡丹》,11月中下旬在北京要上演,12月份我们在上海大剧院演《末代皇帝》,然后一直到春节之前拉开《末代皇帝》在南方的巡演。

  [网络主持人:张青叶]:请一普部长介绍一下,这些芭蕾明星的成长摇篮――辽宁芭蕾团舞蹈学校的情况。

  [对外联络开发部部长:一普]:我们辽宁芭蕾舞团――芭蕾舞蹈学校是1994年成立,今年已经第11个年头了,十年来,我们辽宁芭蕾舞蹈学校培养了以吕萌、焦洋等为代表的众多的知名芭蕾舞演员,我们王团长亲自挂帅校长,以曲辉副团长为招生组长,面向全国招收学员,目前的学员人数超过了五百人,是全国最大的艺术专业的芭蕾舞蹈学校。

  [网络主持人:张青叶]:原来准备来做在线的王团长和演员刘爽今天因排练未能前来,请一普部长代表他们跟网友说几句话。

  [对外联络开发部部长:一普]:好,首先,代表王团长和刘爽感谢CCTV.com给予我们和网友朋友们的一次沟通的机会,因为今天晚上还有演出,朋友们知道,我们在京的四天要演四台晚会,所以每天都要换景,都要重新合成,所以,曲团长带队来了,王团长和刘爽、冯迪在剧场合成,所以说临来之前,王团长让我跟朋友们说,他一定会找机会再带他手下的这些爱将们,像刘爽、吕萌、焦洋……会在近期再次来CCTV.com和网友朋友们见面沟通,感谢大家关注辽宁芭蕾舞团!希望在剧场和网友朋友们见面!

  [深蓝的鱼]:能否详细介绍一下辽宁芭蕾舞团的剧目?如《二泉映月》、《天鹅湖》、《吉赛尔》等,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欣赏。

  [对外联络开发部部长:一普]:《二泉映月》是我团原创的中国的民族芭蕾舞剧,从一稿二稿到现在已经演出了两百多场,获得了国内各种比赛的奖项,2006年《二泉映月》又要走进国际市场,《天鹅湖》应该说所有的芭蕾舞团都要演出的保留剧目,我们团也不例外,因为它既能锻炼队伍,又能培养演员,而且观众们深深喜爱,它已经是久演不衰的,一提芭蕾舞,人们就会想到《天鹅湖》,它就像芭蕾舞的代名词一样。《吉塞尔》是我团这次中法文化年法方选定的一个剧目,全部由法方的编导助理来排演的最新版的法国现代版的浪漫芭蕾。

   关于辽芭

  [深蓝的鱼]:《吉赛尔》、《天鹅湖》等剧目那么多国内外芭蕾团体在跳,请问辽芭是尽量跳得与国际顶尖水平接近,还是跳出自己的特色?

  [演员:赵媛]:我觉得我们团的男演员非常不错,可以和国际顶尖水平接近。但是我们团的演员每个人都非常的努力,我觉得可以和国外芭蕾舞团演员相比。但是有些舞剧是国内创作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把中国的特色在舞台上表现出来。

  [深蓝的鱼]:请问辽宁芭蕾舞团最近有哪些演出?哪些值得推荐?


  [演员:郑宇]年底将在上海大剧院演出。

  [对外联络开发部部长:一普]:今天在北京还有最后一场19:30分的二泉映月,由吕萌和刘爽主演的。11月20号我们还要再次进京演一个现代芭蕾舞剧《牡丹》。

  [演员:宋爽]:现在说有点晚,因为我们一共准备了四台晚会在北京演出,今天已经是最后一场了,每一场都有不同的风格,我个人觉得,本团精品晚会最值得欣赏,晚会中充分体现了演员的各方面技能,每一个剧目都给观众以不同的风格,让观众一饱眼福。

  [演员:赵媛]:我们十月份也许还会来到北京,上演“牡丹舞剧”。

  [深蓝的鱼]:辽宁芭蕾舞团是否经常去国外演出?在西方演出起源于西方的芭蕾舞,国外的观众反响如何?

  [首席主演:吕萌]:每年都有一次到两次的出国演出。芭蕾起源于西方,外国观众更乐于接受中国题材的芭蕾,比如我们的《末代皇帝》在国外的演出市场就受到了很大的关注。去年七月份,在法国和西班牙成功演出了十场,获得空前成功。

  [演员:赵媛]:是的,我们团经常出国演出。尤其是末代皇帝这个舞剧,在国外深受观众的喜爱。

  [一节彩虹]:我看了你们的剧照,末代皇帝中,演员都身穿旗装,那样的服装好像跳不了芭蕾吧?芭蕾不是要穿紧身衣服吗?

  [演员:杨阳]:穿旗装是让观众看得更明白剧情,不是为了穿着旗装去跳舞,只是为了剧情需要。

  [jiaolv王道]:辽芭有没有想过涉足类似《男版天鹅湖》这种改编的经典剧目以缓解国内原创缺乏的状态?

  [演员:宋爽]:我特别希望本团能排演《男子天鹅湖》,因为团里的男演员在中国无论是形象、各种技能都应该算是最棒的。

  [网络主持人:张青叶]:现在请各位参加今天论坛的演员谈谈本次进京演出的感受,对北京的观众有什么印象?

  [演员:肖源源]:下面我来谈谈进京的感受:北京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来到北京演出,观众非常的热情,也很能欣赏我们这几台晚会,4场晚会同时演出,对我们演员来讲,有一定的难度,不单单从体力上来说,更是从每个人物的刻画具有一定的难度,对我们来说也是具有一定的挑战,我们希望以后能够经常有机会进京进行表演,希望观众朋友我们能够喜欢我们。

  [演员:杨阳]:很高兴这次能在建团25周年之际能来到北京,和北京的观众见面。这几场演出,能感觉到北京的观众非常热情,我会继续努力的!

  [演员:赵媛]:我对北京观众印象非常的好,因为北京观众给我们团很大的鼓励和支持,所以我们完成了4台晚会,感到非常的轻松和愉快。

  [向左走向右走3]:今晚的演出如果有幸能目睹就好了,各位为这台演出准备了多久?

  [演员:宋爽]:大概准备了两个月的时间排练,但是这四台晚会的排演时间可能是四年。

  [演员:邢东婷]:没有多长时间,因为我们同时演四部舞剧,所以每一个排练时间都非常的紧张,但是我想在质量上是没有问题的。

  [副团长:曲滋娇]:对于一个团来说,在两个月之内准备四台舞剧,可以说一天一场演出,在国内外演出市场上开辟了先河。可想而知,我们的演员在这两个月当中付出的辛苦是用语言无法形容的。在这两个月当中,有一个月的时间是法国专家来团排的两个古典剧目,另一个月的时间我们排的《末代皇帝》和《二泉映月》。我们的演员非常非常的可爱,他们克服了身上很多的伤痛,今天他们也得到了回报,北京的观众对他们喜爱的程度用每天晚间的演出谢幕的掌声就可以证实。

  [演员:肖源源]:二泉映月,是我们团的保留剧目,2000年左右就已经在北京上演了,而且获得了好多国家的奖,包括“五个一工程奖”,这次我们恢复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还有其他3台舞剧同时上演。

   吕萌


  吕萌,你好,你获得2002年瓦尔纳第二十届国际芭蕾舞比赛“2002特设大奖”,你觉得获得这个奖天分占主要原因还是勤奋占主要原因?

  [首席主演:吕萌]:我认为两种因素都很主要。就拿我来说吧,如果我光是有天分,后天不努力的话,也不会取得成绩。

  [天堂鸟儿1]:吕萌,你是哪里人啊?通常跳芭蕾哪个地域的人有优势?

  [首席主演:吕萌]:我是哈尔滨人。我认为舞蹈没有地域界限。

  [静子9]:吕萌,我知道你转圈特别的厉害,你最多能转多少圈?

  [首席主演:吕萌]:因为芭蕾的旋转有很多种,最多一种我转80圈。

   焦洋


  [网络主持人:张青叶]:焦洋,请你谈谈自己的成长经历。

  [演员:焦洋]:1994年陪一个上小学的好朋友去沈阳考试(舞蹈),结果学校校长看好我了,回家和父母商量,爸爸妈妈同意后就来到了沈阳开始学习舞蹈;1997年王训益和曲滋娇团长去艺校招生,结果就看好我了,当时我想跳芭蕾可以出国,就这样来到了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舞蹈学校学习芭蕾,2001年毕业,直接进入辽宁芭蕾舞团从事演员。近几年在国内国外的重要演出中都曾担任过嘉宾。

  [明月夜!]:著名舞蹈评论家欧建平说:“焦洋是一个一登台便能让你心跳过速的乱世英雄,一起跳便能让你失声叫好的‘空中飞人’。焦洋来了吗?对这么高的评价有何感想啊?

  [演员:焦洋]:欧老师过奖了,乱世英雄我可不敢当。我只是做到我的最好,可能是我自身的肌肉素质和爆发力相对好一点,但是空中飞人还是抬举我了,呵呵~~~~

  [赵飞燕1]:焦洋,你将芭蕾舞作为一种艺术还是作为一种谋生的职业?

  [演员:焦洋]:当然是一种艺术了,而且是一种既美又高雅的艺术,跳芭蕾的很多,但是真正用心去跳舞的人却很少,有些人认为跳芭蕾每个月的收入可能会吃的很好,穿的很好(也就是谋生),但是我个人认为芭蕾舞是一种非常美的艺术,用钱是无法衡量的。

  [紫色的城堡]:焦洋,你好我是一个芭蕾舞迷,但是我就没有机会成为一位芭蕾舞演员,你觉得作为一位芭蕾舞演员幸福吗?

  [演员:焦洋]:我觉得我本人作为一位芭蕾舞演员非常非常的幸福,虽然平时练功排练很累、很枯燥,但是可以在舞台上向观众展示出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对我来说这就是一种幸福)。

  [深蓝的鱼]:请问焦洋,参加CCTV舞蹈大赛获得了金奖有什么感受?

  [演员:焦洋]:能夺得这一届CCTV舞蹈大赛芭蕾舞金奖,非常非常的不容易,因为临比赛的时候我压力非常大,主要是面对千万甚至上亿的观众,生怕自己发挥不好,可能是自己想太多了。

   肖源源


  [天堂鸟儿1]:肖源源,你是几岁开始学芭蕾的?为何会学习它呢?你的家人支持你吗?

  [演员:赵媛]:我是从9岁开始学习芭蕾,因为我父母都是从事文艺工作的。那时候我从小特别喜欢跳舞,我非常喜欢看一些芭蕾舞剧。那时就看到我们辽宁芭蕾舞团演的《梁祝》,还有《红色娘子军》,我特别的喜欢。所以我就考入辽宁芭蕾舞学校。经过6年的训练,我感到非常的吃力,但是虽然很苦,但是毕业之后汇报的也很多。现在可以站在高高地舞台上展示自己优异的舞姿,在想到这6年来艰苦的训练,感到非常有满足感。

  [网络主持人:张青叶]:请肖源源谈谈,《末代皇帝》在欧洲演出时在当地有什么反响?

  [演员:肖源源]:《末代皇帝》这部舞剧是一个非常具有民族性和历史性的剧目,我们团又聘请了外籍的编导,和我们团共同打造出这部中西合并的舞剧。在国外演出,场场都爆满,在当地场场都获得了好评,每一场演出结束之后,观众都会长时间站起来,为我们鼓掌,叫好。我们希望多和国外的团,进行文化交流,促进我们国家芭蕾艺术的发展。

   邢东婷


  [散文家1]:邢妹妹,学舞蹈很辛苦啊,你觉得自己在舞台上是自己还是你扮演的对象?

  [演员:邢东婷]:学舞蹈是很辛苦,我喜欢在舞台上,扮演不同的角色,因为没有想过是不是自己,因为扮演每一个角色在那一刹那都是自己,我喜欢给自己不同的性格,比如我跳过《天鹅湖》的黑天鹅,她很坏,欺骗王子让王子爱上她被判白天鹅,但我也演过特别火辣的特别温柔的感觉很不同,所以我喜欢塑造每一个角色,希望也能给观众一种不同的感觉。

  [花园里没有蚂蚁]:说说你们取得的成绩,如何使芭蕾具有中国特色的?

  [演员:邢东婷]:给我记忆最深的成绩是我赴德国演出,那是我第一次去国外演出,感觉和外国演员同台演出很不一样,那天演的非常好,因为在此之前我们很辛苦的排练,觉得非常非常的累。但演出以后,就觉得花时间去排练还是值得的。也有具有中国特色的舞蹈,因为外国人很喜欢中国人的古典舞,所以芭蕾带有一点中国舞的特色,他们很喜欢。所以,还是要创作具有中国特色的舞蹈。

   芭蕾艺术

  [周星星1101]:说说平时怎样练功夫的吧?这是关键喔。

  [演员:杨阳]:每天早上都要练习一个半小时的基本功,把肌肉活动开,然后就是一天的排练。

  [演员:宋爽]:我自己觉得每天集训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冬天,要把每一个关节活动到最开,以免受伤,集训是排练的辅助,为了排练打基础,排练才可以把我们自己的舞姿、技巧,包括旋转,各种跳跃展现出来。还有一点就是自己加课,利用课余时间把自己不足的地方多加练习。

  [深蓝的鱼]:请问演员,学芭蕾应该从几岁开始学起比较好?是不是身体本身条件很重要?

  [演员:杨阳]:学芭蕾最好是从9岁开始,自身的条件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会关系到长大以后的身体条件,只有符合了一定的标准,跳起来才会好看。

  [深蓝的鱼]:学芭蕾舞的孩子应该需要什么样的形体素质?

  [演员赵媛]:首先脖子、胳膊还有腿修长,软度要好一些。还有就是后天的训练,很重要的是感觉,需要自己去琢磨。

  [花园里没有蚂蚁]:芭蕾舞应该怎样欣赏?

  [演员:赵媛]:我觉得外国舞剧童话故事比较多,中国舞剧感情剧比较多,所以外国舞剧有些看过童话故事的都差不多能理解。就像我们团的中国舞剧二泉映月还有末代皇帝都是属于中国过去的历史。

  [演员:邢东婷]:每一个都有不同的欣赏角度,比如说有的人喜欢看芭蕾舞的飘,有的人特别喜欢看比较古典的芭蕾舞,非常宫廷化的,还有一些人只是看脸,芭蕾舞有很多不同于别的舞种的地方,我想它可以从各个方面来欣赏,都可以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演员:郑宇]:用心去欣赏,芭蕾起源于国外,但是现在已经让我们中国人把它变成自己的一门艺术形式,所以欣赏芭蕾舞也会很难,末代皇帝就是属于我们本民族创作的经典舞剧。

  [向左走向右走3]:都说芭蕾是残酷的艺术,几位演员对这个“残酷”怎么理解的?

  [演员:杨阳]:我是从11岁开始学习芭蕾,在小时候要解决软开度的问题,会流很多的眼泪,在开始学脚尖课的时候,脚也会流很多的血,脚也会变形。虽然很残酷,但是还是喜欢芭蕾,在跳舞的过程中我会忘记这些所有的痛苦,展现最好的舞姿。

  [演员:郑宇]:其实学习舞蹈都很残酷,因为练舞蹈对常人来说,就是受罪。又撑胳膊又撑腿,所以给常人的感觉就像上老虎凳一样。

  [演员:肖源源]:芭蕾是一门高雅的艺术,观众欣赏他,但是在枯燥乏味的基本功训练当中,每天都会重复同样的动作,一遍、两遍、十遍、二十遍……重复着同一个动作,而且有时会受伤,当一个优秀的演员真正成长起来的时候,他的付出是常人所难以想象的。

  [演员:邢东婷]:我觉得真的是很残酷,因为每天都要做同样的东西,我个人来讲,我比较硬,我的软度不是很好,因为压腿伤了好多次,脚也非常的痛,尤其是最近,演出非常多,当排练的时候,我想太累了不想再跳了,但是在舞台上的感觉非常的好,像是只有自己在跳,让人很留恋,所以,再多的辛苦和残酷也就不算什么了。

  [演员:宋爽]:残酷的艺术,我认为就是身体上的折磨,几乎每一个舞蹈演员身上都有或大或小的伤,还有就是每天循规蹈矩的训练、排练,每个剧目可能排演很久,但在舞台上体现只是几分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演出的时候给予观众很美很轻松的享受,其实自己的感受恰恰相反。

  [演员:赵媛]:芭蕾是很残酷的,但是当残酷过后换来的是非常甜美的东西,当你站在高高的舞台上,那种成就感,是说不出来的,因为那是几年来辛苦换来的,自己非常有自信感和满足感。所以做什么事一定要有一定的付出,才会有更好的回报。

   结束语

  [副团长:曲滋娇] 结束语:非常感谢CCTV.com,因为今天我知道了可以通过这种途径得到很多很多的信息,同时也可以把自己的想法传递给你们。同时我要感谢网友们对我们团的关注和热爱,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在网上得到你们对我们团更多美好的祝福,更希望能为我们团的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

  [对外联络开发部部长:一普] 结束语:第一次来CCTV.com网站,感受颇丰啊,真的非常感谢CCTV网站,感谢年轻美丽的主持人,感谢我们的刘主任,最最感谢的是我们这些可爱忠实的网友朋友们,我回去以后一定要学习电脑,将来和你们多沟通!当然,通过CCTV网站。感谢大家!再见!

  [首席主演:吕萌] 结束语:感谢各位网友对辽宁芭蕾舞团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也感谢CCTV.com为我们搭建这么一个平台。希望继续支持辽宁芭蕾舞团,支持焦洋,支持吕萌,我们会继续努力。

  [演员:焦洋] 结束语:今天来到这里能和众多网友一块聊天,心里感觉非常兴奋,因为要马上回剧场排练,所以不能和大家聊很长时间,这么多网友支持我和我们团,我表示忠诚的感谢,还有非常感谢CCTV网站能给我们与网友聊天的机会,等以后有机会再见。谢谢!

  [演员:肖源源] 结束语:来到CCTV网站,感到网友非常的热情,谢谢网友对我们的支持,同时也感谢所有CCTV网站的工作人员,希望我们再次来到CCTV网站同大家聊天,我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的完善自己,不断的进取,走好每一天我要走的路。再次的感谢大家。88

  [演员:郑宇] 结束语: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团的支持,也希望有机会大家能看到我们团的精彩演出。很高兴来到CCTV网站作客,希望有机会还会再来与大家聊天!非常感谢大家支持我们,谢谢所有的网友!很希望与你们做朋友。

  [演员:赵媛] 结束语:我希望我在舞台上越来越成熟,将来做一个好的非常优秀的演员。感谢央视国际网站给我们这个机会和大家交谈,还要感谢北京的观众热情的厚爱。希望以后大家继续支持辽宁芭蕾舞团,支持中国芭蕾舞剧,我们会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芭蕾舞剧,谢谢!

  [演员:宋爽] 结束语:今天很荣幸来央视网站和网友聊天,我们很用心的回答了网友提出的问题,感谢大家对团里的支持,如果以后还有什么意见,可以登陆本团网站。我代表本团全体演员向所有支持辽芭的网友保证,我们会继续努力,排演出更好的芭蕾精品。谢谢大家!

  [演员:邢东婷] 结束语:很快就要结束和大家的网上聊天了,很高兴能和你们聊天,我希望你们每一个人工作顺利,希望还可以和你们这样聊天,就请关注我们的网站吧。

  [演员:杨阳] 结束语:很高兴这次有机会跟大家在网上交流,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支持芭蕾事业!谢谢大家!希望还有机会能来到这里和大家交流,也会继续努力!

责编:周玫

相关视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