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国内知名舞团

香港芭蕾舞团

央视国际 2004年06月14日 10:21


  香港芭蕾舞团创立于1979年,近年在艺术总监谢杰斐的领导下,成为亚洲表演古典芭蕾舞的主要团体之一。作为香港唯一的专业古典芭蕾舞团,除了演绎所有的古典芭蕾舞作品外,亦致力于编创以中国传统故事为题材,以古典芭蕾舞技巧为基础的原创舞剧,如《末代皇帝》、《白蛇》、《木兰》及《不死传说》等。近年舞团在国际间的声誉日隆,获邀于中国内地、北美洲、欧洲及其他来自亚洲各地演出。

  艺术事业以认为本,舞团工作的重点之一,是凝聚人才和观众。一方面,艺术总监谢杰斐用人唯才,以配合舞团的艺术发展;舞团目前的四十多名舞蹈演员,包括了本港及内地的精英,也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舞者。此外,舞团的教育及外展部则积极在学校及社区举办教育专场和工作坊,以推广芭蕾舞为己任,在培育舞团下一代观众之余,也为香港艺术教育出一分力。

  舞团的经济来源,主要为香港艺术发展局的拨款、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之赞助、大型筹款活动以及票房收入等。而香港芭蕾舞团之友乃由热爱芭蕾舞的人士以各种形式支持舞团。

  舞团从艺术领域、教育以至整体发展方面均不断致力创新并自我提升。踏入25周年,香港芭蕾舞团最以澎湃的动力迎向未来,并继续不断精益求精,就如香港这大都会一样,充满动感活力。

(编辑:赵聆桦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