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国际知名舞团

埃及现代舞剧团

央视国际 2004年05月12日 16:43

  埃及现代舞剧团隶属埃及歌剧院,成立于1993年,是阿拉伯世界第一家现代舞蹈团。该团将现代舞蹈艺术与舞台表演艺术相结合,集阿拉伯社会历史、文化、电影和造型艺术之精华,成功地创作出许多带有鲜明的埃及和阿拉伯文化特色的舞剧,赢得阿拉伯文化艺术届的广泛关注。该团团长渥里德·奥尼先生是一位富有经验和专业水平的艺术家,现为该团的导演、编舞及艺术指导。1992年由他执导的舞剧《矛盾》曾获得埃及实验戏剧节评论奖。

  埃及现代舞剧团先后创作并演出了:《伊卡鲁斯的崩溃》(1993年);埃及三部曲: 纳吉布·马哈福兹的作品《昏厥》(1995年)、塔黑耶·哈利姆的作品《最后一次会面》(1996年)和《沙迪·阿卜杜·萨拉姆的沙漠》(1997年);《隐蔽中待死的大象》(1995年),该剧在第七届国际实验戏剧节上上演后,为埃及赢得了国际戏剧节的第一枚奖项 ;《沙鲁扎德》(2000年)和《萨马尔干的秘密》等剧目。

  埃及现代舞剧团的演出无论从题材、编舞还是从音乐、服饰和色彩上,都有别于西方的现代舞蹈团,具有自己独特的历史和地域特征,如舞剧《沙鲁扎德》取材于阿拉伯古典名著《一千零一夜》,而《沙迪·阿卜杜·萨拉姆的沙漠》中的系列短剧《图坦卡蒙的椅子》和《木乃伊》则取材于古埃及法老文化,为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埃及现代舞剧团自成立以来,不断推出新作,并代表埃及参加了许多国际艺术节,曾出访法国、突尼斯、德国、比利时、摩洛哥、阿曼、韩国和叙利亚等国。

(编辑:赵聆桦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