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国际知名舞团

爱尔兰“舞之魂”舞蹈团

央视国际 2003年12月19日 09:42

  爱尔兰“Spirit(舞之魂)”舞蹈团成立于1997年,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最成功的演艺团体之一,多次在欧洲、美国、加拿大突破票房纪录。至今已舞遍世界,拥有300多万观众。踢踏舞是爱尔兰的特色,更是爱尔兰的国粹。它融合了艺术的舞美、优雅的音乐、动人的歌声,以及舞者另人窒息的节奏和惊人的技能。

  世界各地的评论界将“舞之魂”誉为一列载着舞者的高速列车,他们以其充满激情的表演技巧和军人般的精确,辗转于世界各地的舞台。当表演中迸发出雷鸣般的脚踏声时,舞台上30双舞鞋的击打声绝对整齐如一,绝无一只舞鞋会列出舞线之外,演出活力四射,伴随着令人震撼的力量,你甚至可以感觉到座位上散出的热量!他们的舞姿、技巧和精确的击打令你为之震颤。

  来自“舞之魂”演出团的世界舞蹈冠军们对于各种形式的舞蹈都有着很高的技巧,包括爵士、芭蕾、弗拉门戈舞、踢踏舞,其中爱尔兰踢踏舞最为突出。他们脚步快的惊人,高超的技巧、军旅的风范令观众肃然起敬。舞蹈家们的舞步保持一致,观众为之欢呼喝彩。雷鸣般的掌声,大声的欢呼,以及每场座无虚席的演出,都说明“舞之魂”无庸质疑是最伟大的舞蹈团之一。

  “舞之魂”是第九届全球奖的获得者,包括“最佳舞蹈”和“最优秀国际作品”奖,这是一台震撼人心的演出。“舞之魂”演出团打破了15个国家的票房收入记录。众多剧院只要宣布“舞之魂”的演出时间,门票就会被抢购一空。每年“舞之魂”不断推出精彩的舞蹈,反映世界舞蹈风格的变化;强有力的爱尔兰踢踏与充满激情的拉美旋律的探戈,弗拉门戈舞以及奔放的萨尔舞相结合,产生了一部激动人心的作品,“舞之魂”被称作“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尔兰舞蹈表演”。

(编辑:赵聆桦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