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315社区频道 > 首页 > 正文

骗子是如何划走53万存款的?

——央视315晚会线索征集

CCTV.com  2008年01月21日 15:20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前不久浙江一位女士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息,短信是这样的:“中国银联银行卡管理处:您在上海家乐福的刷卡消费金额2000元已经确认将从您的帐户里扣除,查询客服电话:021-61027279。谢谢!来自+8613438186997”。谁也没想到,紧随短信而来的竟是一个连环骗局。

    骗子的骗招有很多,短信,是最常见的一种。

    前不久浙江一位女士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息,短信是这样的:“中国银联银行卡管理处:您在上海家乐福的刷卡消费金额2000元已经确认将从您的帐户里扣除,查询客服电话:021-61027279。谢谢!来自+8613438186997”

    看完短信她十分生气:自己明明都没去上海,怎么就要被扣掉2000元呢?她立即按照短信中的“上海客报电话”打了过去。一个自称是上海"好又多"超市里的工作人员接了她的电话,并热情地建议刘女士立即拨打其提供的“上海市公安局金融科报警电话”。

    这次接听刘女士电话的是一名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金融科科长”的男子。他十分“严肃”地指出:刘女士应当立即找到一个柜员机,按照其提供的银行卡防火墙程序设立防火墙;否则,卡内的现金将十分危险。

    对“公安局金融科长”的话,刘女士深信不疑。在科长的“指导”下,刘女士输入了卡号、密码,设立了“防火墙”。一番操作后,刘女士放心了,便向银行查询卡内存款余额。没想到,这一查,刘女士如遭五雷轰顶:她损失的不是2000,而是银行卡内的全部53万元存款。

    如果你经历过这样的事,请告诉我们。

    如果你知道骗人的黑幕,请告诉我们。

    如果你了解与此类似的其它侵害公众利益的事,请告诉我们。

    维护自身权益,我们一起行动。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剧组:

      1.    拨打热线电话:01051660315

      2.         发电子邮件:315@cctv.com

      3.    发手机短信:10669999619

      4.         传视频到播客平台:http://video.cctv.com 

 

 〉〉〉点击看视频

 

   相关新闻:

海南巨额骗贷案再次敲响金融信贷警钟
中消协再警示先交钱后领奖骗局
一分钟的电话为什么收费100元?
买高露洁牙膏中18万大奖 调查发现是骗局
骗你没商量 高露洁牙膏盒刮出十万巨奖
海南省消委:买高露洁牙膏中大奖是骗局
买盒高露洁中18万大奖 男子兴奋之余戳穿骗局

 

 

责编:陈君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