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原创] 让池某成为第44739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5日 14:13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内蒙古集宁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原副局长池某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不满14岁的女儿安排了工作。池某的女儿正在读初中三年级,却已经在集宁区城管局有了3年的工龄,并且在按照国家的有关标准领取工资。(内蒙古广播网 2006年07月14日)

  池副局长这哪里是执政为民?这分明是以权谋私、以权谋“岗”、以权谋钱、执政为己嘛。女儿11岁就参加了“革命”工作,就堂而皇之地或偷偷摸摸地吃起了空饷。你们这种做法,咋向群众交代,咋向政府交代?手中有权只管滥用,哪里管群众背后戳脊梁,哪里管给组织脸上抹黑呢。他们只讲索取,不讲奉献;只讲个人利益,不讲组织原则。他们只为个人利益操心,只为小团体利益热心,至于说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损害政府和群众的利益,损害社会公平和正义,他们才不管那么多呢。

  2005年6月,集宁区区委纪检委为此对池某作出党内严重处分(原文如此,或为“严重警告处分”?)、停职的决定。对故意骗取国家钱财的这种人,不开除其党籍、罢免其职务、追究其贪污罪还干什么?仅仅停职检查、风声过后再官复原职、或者再易地任职?而且,池某女儿的工作,就是池某一手遮天办成的嘛,这中间,还有没有谁应该为此负点责任呢?2003年12月底,池某在担任集宁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主任期间,为自己读初中一年级的女儿办理了假身份证,以集宁区工商局超编人员的名义安排到了集宁区迅捷拆迁所,并且将参加工作时间改成了2002年5月。2004年3月,池某又将女儿的工作关系调到了集宁区城管局执法大队。

  群众办个真身份证,那是相当的不容易;但是,池某办假身份证,派出所就那么容易过关吗?派出所从池某那里得到什么好处没有?池某“以工商局超编人员的名义”招摇撞骗,而工商局毫不知情?“迅捷拆迁所”和城管局,都是只接收一个人名而不见人影,就给人发工资了;这人名,如果是普通百姓,那行吗?派出所、工商局、拆迁所、城管局,他们到底是被蒙在鼓里呢,还是与池主任、池副局长之间,达成某种默契,拿原则作交易,织就某种关系网,而狼狈为奸、相互利用呢?纪委监察局为什么不一查到底,将隐藏在国家大树里的这些蛀虫一一清除呢?

  池某一事在当地几乎成为人人议论的话题。一位老干部说:在乌兰察布市包括各旗县市区,有些转业军人都安排不了工作,连名牌大学毕业的学生也未必能安排,象她那样的以权谋私,就能安排子女而且不到14岁就开始领工资,你说象话不象话。这事确实不象话。中组部有关领导在通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时指出,2005年,全国受到组织处理出党的党员有44738名。像池某这种作为,她应该成为被处理出党的第44739名。其他责任人,也应该追究。从严治党,必须落到实处。 (作者:金秋硕果)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浏览原帖全文 发表不群高见

  →→进入"网评天下",发现更多话题!

责编:张会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