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网评] 巩固统一战线 共同建设家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3日 13:11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全国统战工作会议7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指出,在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地位重要、作用重大,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服务,为促进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和祖国和平统一服务,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服务。(2006年7月13日星期四《人民日报》不断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 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实践充分证明,我们的事业越发展,我们就越要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统一战线的优势越得到发挥,团结的人越多,我们的力量就越强大,我们的事业就越能更好地向前发展。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不仅是对我国的统战工作的总结,而且是对我国新阶段统战工作提出了主要任务和指明了方向。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文献,是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工作的行动纲领,对于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说明中国走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离不开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最广泛的联盟积极参与。只有建立、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才能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才能共创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是发展之需,是国家之需,是人民之需,是符合我国的国情,充分反映了国情民意,表明了中国共产党的诚意和宽阔的胸怀,表明了一个执政党的党风和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和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

  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不仅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意蕴深远,而且让全党和全国人民深刻地认识到,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一国两制”方针、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必然要求,是我国发展争取良好国际环境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必然要求。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坚持民主统一战线,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法宝,而且是团结人,凝聚人心强有力的保障。团结更多的爱国友好人士,就能得到更广泛的支持与合作,就能战胜国内外之强敌,就能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抗日战争时期,实现国共第二次合作,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并且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拥护和爱国友好人士的支持,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为此,在新阶段,在新的形势下,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我们只有团结更多的朋友,与我们共同建设与发展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事业才会兴旺发达,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强大,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作者:沈宏胜)

  

本栏目所载评论纯系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央视国际立场

  点击原帖 发表高见>>

  进入论坛 建言立论>>

责编:柳博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