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6·9热评:红色记忆 文化宝贝 电子政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09日 17:11 来源:
专题:网评天下精华版

  CCTV.com消息:网上新闻实在多,看看《天下》啥最热?6月9日,CCTV.com网友登录《网评天下》论坛就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像白先勇那样呵护文化宝贝、电子政务不应排斥网民批评等话题各抒己见。详论请看——

  ◎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中央新闻单位与各省区市主要新闻单位共同推出的《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详情点阅>>>

  【老兵32】 红色的记忆,永远的丰碑。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用自己的血铸造的魂,竖起的碑。我们不能忘记他们。

  【晨曦wt】红色的记忆,它是革命史,它是大世纪,代表了革命,反映了革命的英雄主义,是教科书,是播种机,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换来今日时机。不能忘记,我们要发扬革命精神,为理想继续努力。

  【历史在这里沉思】丰碑是精神的凝聚、思想的旗帜,是一个民族灵魂的金字塔,矗立在人类社会前行的路上。丰碑是历史长河一叶高扬的风帆,标志着一个民族文化的航向。丰碑是不灭的精魂,支起钢筋铁骨,筑成一个民族的品格与气质。历史的丰碑,兀立于思想的峰峦,独行在精神的荒原,神圣之光在霹雳中绽放,星光辉映,照亮人类思想的星空。

  【读读】前人铺就的石子,后人还走着这条路;那一路血迹斑斑,为今人孕育了鲜花。难忘!悲伤?听阳光中有风儿唱,抑扬,抑扬,呼啦……

  ◎像白先勇那样呵护文化宝贝


  6月10日,古老中国迎来崭新的“文化遗产日”。从今以后,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都是“中国文化遗产日”。这是文明的守望,守望着中华文明。详情点阅>>>

  >>文化遗产日:听古老心灵诉说>>>

  【说句心里话2】很高兴中国终于有了这个节,在发展物质文明的同时,对传统文化的回归也开始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真正是我们的心灵遗产。

  【鲁岳】创造是一种文化,保护同样也是一种文化,都是人们的一种结晶。今年的中国文化节,打算要将长城和我们的黄河先推举成为文化保护的对象,因为长城和黄河在中国大地上谱写了一个完整的“人”字,这是中国人的骄傲,我们一定要把它保护好,弘扬长城精神和黄河的“母亲”美德。

  【读读】华侨寻根寻到故乡这里,中国人寻根寻到炎黄那里。生,不能没有精神;文化,不能没有继承。发扬,是民族腾飞的生生之梦。

  【鲁岳】长城和黄河是中国最大的文化遗产,中国为之骄傲。中国是龙的传人,长城象征着是条中国的巨龙,黄河可比作母亲,龙腾虎跃,母育子民,这中国人的福分。

  ◎电子政务不应排斥网民批评


  据报道,湖南常德的一位网民在当地政府网站上发了一个帖子,反映本地存在一条“麻将街”,希望政府加以整治。不料此举竟然招致当地公安机关的传唤,并被责令写“检讨”承认错误。当地公安部门认为,这条帖子会对当地个别领导的形象造成负面影响;还称“即使红庙街有很多地方打麻将,也不应该传播到网络上”。详情点阅>>>

  【山野闲人1111】电子政务,是政府向社会各界敞开的一个窗口。网民向政府提出的各项建议或意见,政府应积极采纳。

  【寒光闪闪30】说得对!温总理都能关注网上意见,地方政府更不应视网络为洪水猛兽,网民在网上向政府提意见,是关心政府的表现,何罪之有?

  【鲁岳】不接受批评的人不是好人,不听取广大人民群众意见的单位或企业不是什么好单位企业,只有听取和吸取别人意见的人或单位企业,才是真正的好人和单位企业。忠言逆耳防腐烂,良药苦口利于病,只有听得进去,才能改变自己的面貌。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是不争的真理。

  【历史在这里沉思】电子政务不是“老虎政务”,不应排斥网民批评。“电子政府”,主旨就是利用信息化技术更好地维护公民权利。如果公民不能在网络特别是政府自己的门户网站上畅所欲言,“电子政府”就是徒有其表、名不符实的。

  (版主陶然整理)

  进入网评天下论坛 >>>

责编:张会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