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论坛使用指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14日 15:13 来源:CCTV.com

  

1论坛界面解释说明

  页面大体安排:


  1、左栏导航部分

  2、上帧功能部分

  3、论坛推荐榜(部分论坛没有)

  4、右下主体部分

  一、左栏导航部分


  1.论坛区:点击论坛名可直接进入讨论区,各论坛之间也可随意切换。

  2.导航开关按钮:点击该键,可选择是否展开左侧导航栏。

  二、上帧功能部分


  1.注册及登录窗口

  2.当前论坛导航:点击首页,可返回CCTV.com零首页

  3.当前在线人数及当值版主昵称。点击在线人数可以看到当前在线注册网友的昵称。点击版主昵称将弹出新页面,可给版主发送消息(点击发消息),或查阅版主以往的发言(点击拜读大作)。

  4.点击进入论坛精华版(部分论坛具有精华版)

  5.依次为:我要发言按键(点击可发新帖)、刷新、前后翻页、跳页查询窗口、当前页位置。

  6.搜索功能:作者昵称、标题关键字、正文关键字、全文关键字4种方式查询帖文。

  7.切换显示风格。默认显示风格如图一,为只显示主帖的方式。点击切换键,显示风格与旧版相似,为跟帖展开式(如图二)。


图一

图二

  8.新消息提示标志:登录后,如果有小信封标志闪动,代表有您未读的新消息,点击该标志即可阅读新消息。

  三、右下主体部分


  1.表情符说明:

  除作者可自选的表情符外,论坛还包括以下三种表情符。


  (1).置顶(版主置顶的帖文,一般为论坛公告)

  (2).附件(插入图片的帖文,会自动加入该标志)

  (3).版主推荐的帖文

  2.文章列表部分:

  表情、标题(可显示汉字24个左右,其余需点击阅读)、作者(可点击其昵称发消息)、发布时间(主帖发布时间)点击/回复(点击数/回复数)最新回复人(最新回复人昵称)

  3.版主信箱:

  点击论坛右下角版主信箱,可以直接给版主发信。

  四、内容页:


  论坛内容页中,除了显示主题、作者、发布时间、内容、图片等内容外,还有几个值得注意的地方。

  1.Fn:(n=1,2,3,……代表帖子编号)

  2.引用:点击“引用”键后,在标题栏出现“”的默认标题,在帖子发出后,被引用内容会出现在您发言正文的上部。

  3.复帖页数:本论坛实行自动分页制,您可通过点击页数后的数字来翻看所有本帖的所有回复内容。

2/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