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11届上海电视节影视节目交易额超9亿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16日 09:53 来源:

  新华网上海6月15日电(记者肖春飞、孙丽萍)第11届上海电视节组委会15日在此间公布了本届上海电视节影视节目交易额:90028万人民币,其中外汇交易占44.57%。

  上海电视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秘书长朱咏雷表示:到目前为止,这个交易额在中国影视节目的交易市场里遥遥领先。

  朱咏雷说,90028万人民币的总交易额是不完全统计,这个数字和去年第10届上海电视节的交易数额基本持平。

  上海电视节已成为中外影视节目交易的重要平台,这次一共交易了948部影视剧,总集数是18751集,中外交易的数量是2347集,交易的金额是2143万美元,其中,中国内地引进国外节目是1190万美元,中国内地出口境外的节目是953万美元。

  朱咏雷介绍说,国际影视节目交易市场这两年出现了一个新的趋势,在这个市场里面,不仅仅是中国和外国的交易,还出现了第三方的交易,也就是两个外国的展商在中国进行交易。据统计,有30%的国外展商在这次的交易市场上和其他国家的展商进行了节目的交易,交易金额是1300万美元,占总体的12%,这说明上海电视节的国际影视节目交易市场越来越向国际化的交易市场方向发展。

  他还说,上海电视节作为节目交易市场已得到参展商的广泛认同,近一半参展商超过三次参加了上海电视节国际影视节目市场。此外,参展商对影视业未来前景普遍看好,对电影市场上升的预期尤显突出。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