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赵宝刚上海指点江山 偶像剧的春天要来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14日 12:48 来源:

  晨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陈馨)在国内电视界,赵宝刚素有“第一言情大师”之称,他执导的电视剧向来是高收视率的保证。作为本届电视节电视剧评委会主席,赵宝刚的“声音”自然备受媒体关注。在上海电视节上,赵大师也大胆放言,“中国偶像剧的春天就要来了!”

  中国电视电影夹缝中生存

  赵宝刚称中国电视电影就央视电影频道一个发行平台,这种电视形式其实是在“夹缝中求生存”。他认为电视电影在中国发展不上去,原因是多方面的。投资比较大,不能盈利;市场不完善,发行渠道有障碍。

  不过赵宝刚还是挺乐观,“未来几年中,中国的电视电影应该会在国际市场上寻找空间。”

  我们的偶像剧不比韩国差

  近年来韩流当道,但记者在国际影视节目市场上看到韩国三大电视台的展馆却遭到冷遇,国内各展台观众、片商倒是人头攒动。而台湾地区三大有线网东森、三立及纬来电视网纷纷前来展示,表明台湾试图通过偶像剧来打开内地市场的决心。

  说到国内荧屏频受“韩流”侵袭,赵宝刚不以为然,“咱们绝不比它们差,要是让我的剧进韩国照样卖得好。”他分析,韩国地域小,市场也小;而中国大,市场潜力就大。比如韩日进口剧目,人们的消化能力有限,所以中国的剧目很少能够在他们国家播。

  先尝甜头再大口吃

  赵宝指出韩日对于自己国家剧目的保护做得很充分,“我们国家的市场远远没有饱和,所以韩日进军我国市场的剧目比较多”。

  他认为,韩剧的确已在东南亚市场确立了强势地位。相比而言中国电视剧对于抢占中国市场缺乏整体出击意识。目光短浅,往往只盯着眼前一杯羹。

  赵大师提议可以采用以退为进的战术,先不考虑赢利,而是把自己的片子拿到国际上进行“文化渗透”,先让外国观众尝点甜头,“大口吃”也就不难了。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