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节评委会主席赵宝刚:中国电视电影尚须努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10日 14:34 来源:

  赵宝刚,本届上海电视节电视剧评委会主席,在电视节官方网站对他的介绍中写着———“中国著名导演,享有‘中国第一言情大师’的美誉。”记者昨天“逮到”赵宝刚时,他正在赶往北京机场的高速公路上,晚上9点,他将与本届电视节的评委集体见面,从而正式启动本届电视节白玉兰评奖程序。

  记者:你对目前国内电视电影(单本电视剧)发展有什么看法?赵宝刚:在国外,电视电影有一个比较良好的市场,他们有成熟的机制和广泛的播出平台。在我们国内,虽然现在电影频道上播出的电视电影每天在增加,好的作品也在增加,但真正有影响力的作品不够多。这有几方面的问题———一方面来自播出平台,目前在播电视电影的频道几乎只剩下央视6套等少数电视台;一方面来自制作方式,我们的制作方式比较守旧,同时也很难得到观众的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就是因为我们的制作资金不够,使得一些有理想的电视人捉襟见肘。国内电视电影的普遍水平还没达到国外的水平。

  记者:你拍过电视电影吗?

  赵宝刚:没拍过。以前有人找我拍过,但因为经费不足就不了了之。我想要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经费充足的时候再拍。

  记者:你作为本届上海电视节电视剧评委会主席,主要有哪些工作?

  赵宝刚:主要就是看片子!然后再根据自己喜欢的片子进行投票。各人投各人的票,各人保留各人的想法。另有一些具体工作要等到评委开会时才知道。

  记者:你比较喜欢哪种类型的电视电影?

  赵宝刚:就我个人而言,我比较喜欢歌颂社会美好的那些片子,不希望把社会或环境拍得太残酷。

责编:周铁成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