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首页 >CCTV4 >CCTV4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任永蔚访新党秘书长李胜峰:人大演讲探求“民族之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12日 09:10 来源:CCTV.com

  台湾新党大陆访问团一行在大陆的行程安排中,北京不仅是最后一站,而且停留的时间也是最长的,三天半的时间对于每个新党成员来说都是意义非凡。新党秘书长李胜峰先生还特意向《中国新闻》记者介绍了此次访问团对于北京一行的重视。

  [任永蔚]

  请问秘书长,新党大陆访问团在北京安排了哪些重要的活动?

  [李胜峰]

  在北京,7月10日中午会和海协会有一个餐叙和沟通,紧接着很重要的是和中台办的一个很深入的座谈会。因为四年前,新党首次来到中国大陆进行了党对党的沟通,达成了有很多决议。

  [任永蔚]

  除了党与党之间的沟通交流之外,新党大陆访问团还有其他活动安排吗?

  [李胜峰]

  有的。北京是这一次大陆之行的最后一站。一个是到卢沟桥缅怀抗战,回顾我们是怎样在一个艰难的环境中打了这一场民族的胜仗,让日本人认清中国人民不可侮;第二是郁主席会在人民大学有一个非常好的演讲,演讲的内容也是围绕民族主义这个概念的,同时也围绕在“认同”和“方向”两个关键词上,应该会给大家有很多的醒示,也盼望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鼓励大家一起为中华民族的和平崛起来努力。事实上,“民族之旅”所要来面对的就是这两个大问题。第一个,是对中华民族认同的问题,假如今天两岸大多都是认同中华民族的话,很多问题就很好解决了。“一个中国”的问题就不是一个问题了。第二个是“方向”的问题,两岸要往何处去、台湾要往何处去的问题。在“认同”和“方向”这两点上,我们有信心在这次各个层面的会谈里,应该都有一些具体的、令大家信服接受的、有利于未来中华民族发展的一些结论和方案。

责编:薛蓝

相关视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