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首页 >CCTV4 >CCTV4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访台湾新党成员雷倩:“热泪盈眶”感受大陆民众热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08日 13:41 来源:CCTV.com

  7月8日,“新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离开广州抵达南京,将拜祭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此之前,新党访问团成员雷倩接受了CCTV-4《中国新闻》记者任永蔚的专访,就个人双重党籍、新党拜祭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意义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任永蔚:

  新党大陆访问团从广州到南京,行程可谓十分紧凑,作为随团记者,我们也是马不停蹄。雷倩女士,据了解,您曾经担任过美国广播公司的副总裁,现在则是活跃于台湾政坛的一名国民党籍的民意代表。在今年4月底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的时候,雷女士也是访问团成员之一。很多大陆民众会很奇怪,为什么雷女士会具有双重党籍呢?

  雷倩:

  因为新党与国民党在去年的选举中是采取人才交流的方式,用人才的合并来推动泛蓝的整合,所以我具有双重党籍。

  记者任永蔚:

  今天上午你们在黄花岗72烈士墓祭拜的时候,有那么多的民众,他们不顾高温酷暑,自发地来到现场表达对你们的欢迎和支持,人数之多,热情之高,出于我的意料。当时您在现场,您的感受如何呢?

  雷倩:

  我觉得只能用“热泪盈眶”四个字来形容我们的感动。因为这样的热情,而且他们不断沿途呼喊,“团结团结团结”,我想新党每一位成员都会听到大陆人民的心意。

  记者任永蔚:

  其实他们对于你们一直以来坚持的一个中国,反对台独,这样的主张也是很支持的。

  雷倩:

  对,因为新党的基本理念就是反黑金反台独,同时我们坚决地大声地说:我们是中国人。

  记者任永蔚:

  那么8日你们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行程,就是要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那这个行程的安排您觉得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呢?

  雷倩:

  这是我们访问团中的灵魂行程。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在抗战以后才出生,并没有亲身去参与这个民族的胜战,但是我们都知道,历史是可以饶恕但不可以遗忘。我们必须要去把历史的真相寻求出来,在其中寻找到我们坚决地为民族大业为整个民族未来发展去奋斗的动力。

责编:薛蓝

相关视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