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其他小知识

同人志制作心得(2)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15日 11:14

  不知上回所述用影印的方法来制作同人志,对大家有没有帮助呢?而今次会同大家讲解一下用速印的时候,需要留意的地方。

  优点:通常来说,印量多的话,速印的价钱会比影印便宜。(我们每次画展的传单都是速印的。)

  相对影印的愈印愈差,速印所印出来的效果则来得稳定。通常可提供速影服务的店铺,同时也可提供分纸、切纸(飞边/出血)及钉装等服务,你可将全部工序交给一间店铺处理,省了不少工夫。而且可以印颜色(单色),但价钱一样(或会增收数十元之洗机费),而且什么颜色也可,不像影印只可印黑色。

  缺点:若与一部优质影印机相比的话,速印所印的黑块会不够实黑,线条也不够清晰。

  制作工序:速印与影印的制作工序是一样的做稿、制作母本、速印、钉装完成。

  速印其实也是印刷的一种,大家也是用油墨来印刷,而影印则是用炭粉,不同之处,印刷是用要先做胶片,然后用胶片做一块金属板来印刷。印刷昂贵之处,就是那些胶片及金属板,不论书的印数是多少,也要做这些东西,但印数多的话,则可以比影印还要平,当然是成千上万计。

  而速印则是做纸板或腊纸板来印刷,两者所用印刷机的规模也不同。

(编辑:胡悦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