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其他小知识

怎样参与CosPlay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15日 11:04

  想要玩「角色扮演」的人,首先必须先选定一个自己想扮的角色,例如漫画作品的某个人物,然后开始收集他的服装和道具等资料,收集资料可以从相关的画册、杂志,或是漫画书来着手,寻找有关的图片,越详细越好。也可以直接观察录影带或是电玩里的画面,以手绘的方式,将服装和道具画下来,并标上各部份的颜色等设定。接下来便可开始制作服装,自己会缝衣服的人,可依自己的经验自行制作,这是最省钱的方法,如果不会缝衣服的话,也可以拿着你所搜集到的资料,去一些可以量身订做衣服的服饰店请他们帮你制作。

  以台北为例,一些比较花俏的衣服,可以去南京西路迪化街口的永乐市场三楼,有不少店家可以接受订做,永乐市场二楼也有贩卖各式各样的布料和服装材料,如果是类似学生制服类的服装,例如水手服,可以到西门町汉中街一带的制服店去订做会比较便宜,其他的一些帽子或鞋子等配件,可以从市面下有在贩卖的去改造,如果需要一些钮扣或水钻等饰品,可以到太原路一带的服饰材料行去寻找。由於制作服装需要不少时间,接近同人展时店家更是会非常忙碌,所以最好早点向店长订做衣服,并随时去向店长询问进度,若发现有错误可及早修改,并不断地跟店家进行沟通,仔细各店家描述你所想要的服装形式,以作出你理想中的服装。衣服做好了,接下来就是参加活动啦!

  参加活动前请详阅主办单位的各种规定,例如到场换装,维护清洁等,并对住镜子模拟演练你面对镜头时想摆的各种姿势,最后再在发型和化妆上多下点功夫,这样一来,你也可以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啦!

(编辑:胡悦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