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电视台书画院收藏泰安作品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16日 14:58 来源:CCTV.com

  


  泰山是黄河流域古代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素有"五岳之首"、"五岳独尊"的称誉。历代文化名人纷至泰山进行诗文著述,留下了数以千计的诗文刻石。孔子的《邱陵歌》、司马迁的《封禅书》、杜甫的《望岳》等诗文,成为中国的传世名篇;天贶殿的宋代壁画,画面气势磅礴,疏密有致,成为中国古代绘画艺术的瑰宝。泰山的石刻、碑碣,集中国书法艺术之大成,真草隶篆各体俱全,颜柳欧赵各派毕至,成为中国历代书法及石刻艺术的博览馆。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从古至今泰山从来就不乏优异的书画家。那些或生长或游历于泰山脚下的书画家,承载着泰山的丰厚滋养,同受着雄浑壮阔的泰山感染和陶冶,落笔画风无不体现着泰山的博大厚重。他们以构图严谨,用笔凝重,气势恢宏的共性,表现出壮美为主、灵秀为辅的美学特征。

  5月28日,中央电视台书画院收藏泰山美术家作品展开幕式在泰安举行。今年恰逢泰安市美术家协会成立20周年,正是泰安美协加强与社会各界联系和沟通的一年。本次作品展在泰安市美协的积极组织下,汇集了实力派画家精心创作的一批中国山水花鸟画力作,其中有23幅作品被我台书画院收藏。

  


颁发收藏证书

  

  

责编:雍莉

1/1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