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治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07日 18:41 来源:

  

  1932年9月出生,湖北省孝感市人。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兼任中国书画函授大学校长。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美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市中日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会长、黄山写生画院院长、《联合国新闻》咨询委员、英国剑桥国际名人传奇中心咨询委员、美国传奇协会顾问委员会研究会研究员等职。

  196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并留校任教至今。先后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研室主任、国画系副主任、教授。曾在北京、山西、山东、海南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多次在法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肯尼亚举办个人画展并讲学。先后赴法国、意大利、英国、德国、瑞典等14国考察访问。1996年9月、1998年2月在美国华盛顿和洛杉机举办了两次个人画展。曾获日本水墨画优秀奖、"国际和平文化宝鼎艺术大赏奖"。1999年5月和10月,获世界和平艺术大展联合国"阿克特米"大奖(世界和平学术国际艺术奖)和国际和平教育者协会世界大奖。2000年又获该组织世界名人大奖。英国剑桥国际名人传奇中心还给他颁发了"20世纪杰出成就奖",并收入该组织撰写的《国际名人传奇辞典》和《世界优秀知识份子辞典》。还入选了《世界名人录中国卷》、《世界华人艺术家成就博览大典》、《世界当代书画篆刻家大辞典》电脑感典籍。

  出版有《姚治华画选》、《姚治华山水画选》、《中国化人物速写》等著作。主编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教材9本,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国画教材21本和录像多种。姚治华是中国书画函授教育的创始人之一,并在这一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其中国画创作形式与风格多姿多彩,尤擅长中国人物画和山水画。人物画形象生动,笔力雄健;山水画构图新颖,笔墨酣畅,情景交融,表现了独特的艺术意境。

  

  

  

  

责编:雍莉

1/1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