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tv.com/')">
 
画家简介
米开朗基罗·博纳罗蒂(475-1564年)作为文艺复兴的巨匠,以他超越时空的宏伟作品,在生前和后世都造成了无与论比的巨大影响。他和达芬奇一样多才多艺,兼雕刻家、画家、建筑家和诗人于一身。他得天独厚活到89岁,度过了70余年的艺术生涯,他经历人生坎坷和世态炎凉,使他一生所留下的作品都带有戏剧般的效果、磅礴的气势和人类的悲壮。
大卫
大理石雕刻,高410cm,1501-1504年作,现藏于佛罗伦萨·艺术学院美术馆。   《圣经》中说,在大卫还是个牧羊少年的时候,以色列人经常和非利士交战。一天,两军刚刚摆开阵势,忽然,非利士营中冲出一员大将。他头戴铜盔,身批铠甲,虎背熊腰,身高七尺……这人就是迦特人歌利亚。见此情景,以色列营中无一敢出来迎战。一连40天,歌利亚骂阵不止。
最后的审判
壁画 1370 x 1220 cm 西斯汀礼拜堂祭坛墙壁 梵谛冈   西斯汀礼拜堂天花板壁画完工二十四年之后,反对宗教改革的教皇保罗三世委托米开兰基罗为祭坛墙壁绘制一幅壁画。当时,米开兰基罗正经历着精神与信仰的危机。他选择「最后的审判」这一主题,展现了他的痛苦……
摩西
· 摩西
大理石雕像,高235厘米,米开朗基罗创作于公元1513-1516年,(局部完成于1542年-1545年)现位于罗马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   
《布鲁特斯胸像》
· 《布鲁特斯胸像》
米开朗基罗生活的年代,正处于意大利社会动荡的时期。他的生活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