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tv.com/')">
 
画家简介
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Jean-Auguste Dominique Ingres)1780年8月29日生于蒙托榜。他的父亲约瑟夫·安格尔是蒙托榜皇家美术院院士,母亲是皇宫假发师的女儿。自小父亲就培养他对艺术的兴趣,1791年安格尔被父亲送到图卢兹美术学院学习,1797年由此又转入达维特的学校。那时,他非常热衷追求原始主义。由于他用功、认真,17岁的安格尔已经是一个很好的画家了。
评价及其作品
  让一多米尼克·安格尔,生于蒙特庞省。他曾经向杜尔兹学习绘画17岁时到巴黎,投入达维特门下。当时,达维特正担任拿破仑的首席画师。安格尔极受达维特的喜爱,达维特曾为他画过一幅肖像:那微微皱起的眉毛下,有着一双认真思考的眼睛。 1806年,安格尔赴意大利,1824年回到巴黎。后来,1834—1841年,他再度赴罗马,深刻地研究了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古典大师们的作品,尤其推祟拉斐尔。经过达维特和意大利古典传统的教育,安格尔对古典法则的理解更为深刻,产达维特流亡比利时之后,他便成为法国新古典主义的旗手,与浪漫主义相苏衡。
《勃罗日里公爵夫人像》
《勃罗日里公爵夫人像》描绘的是一位端庄优美的贵妇人,画中沙发上的外衣、手套和扇子似乎说明她正准备外出或刚从外面回来。作者将人物的皮肤和各种物件的质感处理得维纱维肖,在表现手法上其造型丰满圆润,线条柔美流畅,色彩清纯恬淡,衬托出女主公的高雅气质。
安格尔生平
· 安格尔生平
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Jean-Auguste Dominique Ingres,1780-1867) 1780年8月29日 生于蒙托榜,他的父亲约瑟夫·安格尔是蒙托榜皇家美术院院士,母亲是皇宫假发师的女儿。 1786年 安格尔被父亲送入教会学校学习。
土耳其浴女
· 土耳其浴女
  安格尔愿意把自己称为历史画家,这是因为自17世纪“法兰西皇家绘画雕刻学院”成立以来,传统的古典主义信徒一直把历史画视为最高的等级(第一等级为历史画、神话宗教画;第二等级为风俗画、肖像画;第三等级为风景画、静物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