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tv.com/')">
">
 
画家简介
李伯安(1944——1998)河南洛阳老城人,生前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美术出版社副编审。这是一个生前默默无闻、死后名满天下的画家,其作品是生前不为人知,死后却奉为为经典的作品。
《走出巴颜喀拉》说明
· 祝贺“李伯安画展”在太原举办
李伯安画展在北京、郑州和广州等地展出时,引起石破天惊的震动,因而被认作20世纪末……
· 《走出巴颜喀拉》
巴颜喀拉在藏语中是富饶青色的意思。巴颜喀拉山在青海的中部偏南,是中华民族两大母亲河的发源地,在藏族人民的心目中,是一座圣山。
李伯安生平简介
李伯安(1944.7——1998.5)河南洛阳人。(洛阳——中国历史上的九朝古都,中国河洛文化的中心)生前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美术出版社副社长副编审。幼时家道中落,备受颠沛。 1956——1961年,因三年自然灾害,学校停办,失学,肆业于郑州艺术学院。 1962——1964年,靠为《洛阳日报》、《支部生活》画插图为生。
《走出巴颜喀拉》第三部分:朝圣
· 《走出巴颜喀拉》第三部分:朝圣
朝圣是每个藏民一生中最大的愿望,为此他们可以舍弃世俗的一切,甚至不惜死在朝圣路上,那是他们感到最幸福的事。
· 第四部分:哈达
哈达是一条洁白的长长的白丝巾,藏族人民用来敬献神灵、贵客和朋友。
《走出巴颜喀拉》第五部分
· 第五部分:玛尼堆
玛尼堆是藏民用石头堆起来的崇拜物,它的周围是刻着六字箴言的石片。六字箴言最早起源于生殖崇拜,玛尼堆多在路边道旁,玛尼堆多在路口道旁,玛尼堆旁有玛尼旗。
走出巴颜喀拉(辞条)
· 走出巴颜喀拉
《走出巴颜喀拉》是中国美术史上最富民族精神、最具震撼力的史诗性水墨人物长卷作品,被公认为中国21世纪艺术的辉煌代表。
《走出巴颜喀拉》第一部分
· 第一部分:圣山之灵
  经过1988——1990年连续三年三次的奔波、搜集、整理、酝酿和积累,1991年初,李伯安开始在租用的两间废弃的教室里动手创作长卷,起初进程十分顺利,
《走出巴颜喀拉》第二部分
· 第二部分:开光大典
进入第二部分,大画进展的十分艰难。草图画的过于充分,充分到实际上具有了它独自的生命和艺术价值。听朋友之劝,李伯安拍下了这一段,成为草图中作为照片唯一幸存的部分。
《走出巴颜喀拉》
·第六部分:劳作
·第七部分:歇息
·第八部分:藏戏
·第九部分:赛马
·第十部分: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