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纽约华社首家华裔私人画廊开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11日 09:19 来源:中新网

  多年来活跃于纽约艺坛的华裔画家谢翠霞日前在法拉盛宣布,她策划经年的私人画廊建造完毕并举行首次展览,画廊并以“介云堂”命名。谢翠霞也是纽约华裔社区拥有自己私人画廊的第一位华裔画家。

  据美国《侨报》报道,“介云堂”展厅的面积占地一千多平方尺,周围环境安静优雅,内部装修一新,灯光设施齐全,地板、墙壁色彩柔和,展厅前挂着“介云堂”的金色匾牌。

  谢翠霞对到访媒体表示,介云堂的建造完工,是她一生中最大的梦想实现,今后她不但有了自己和学生的展览场馆,还可以邀请更多优秀的艺术家前来办展,籍此促进社区文化艺术之交流,并为她众多的学生提供学习观摩的好机会。

  谢翠霞说,她早年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师从美术大师黄君碧习艺,并成为大师的关门弟子。黄君壁曾以白云堂主人的身份,为谢翠霞的轩馆取名为“介云堂”并馈赠墨宝,期许这位关门女弟子能够传承白云堂之画风,“介云堂”的名字便是由此而来。

  谢翠霞1986年移民来美,二十年来她在皇后区开办介云堂美术学校,至今桃李满天下。谢翠霞在教学之余,坚持勤奋做画,其作品曾在大纽约地区多家画廊展出,获得纽约主流画坛的认同的赞扬,2004年,谢翠霞的名字被收录于美国名人录 。

责编:王云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