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派——东方神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05日 10:49 来源:人民网

  今天上海书画院名家精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到8月12日。

  上海画家进京整体亮相,那还是上一世纪六十年代的事——上海花鸟画展在北京获得巨大的成功后,四十多年来,上海画家整体性的画展再没在北京举行过。

  上海书画院有感于此,在上海市文联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决定赴京举办上海书画院的书画展,并有一个响亮的名称: “海派——东方神韵”,其主旨很明确:续写海派的辉煌。为了继承和发扬海派书画艺术的优秀传统。为了重振海派书画艺术的雄风,让世人对当今海派艺术有一个深入、全面的了解,上海书画院进行了动员,要求旗下的书画家,倾全力投入创作,精心准备,精心构思,精心制作,书画家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创作态度进行工作,交出了自己满意也将是观众满意的作品。展前结集出版画册,是上海书画院的书画家们数月来创作的结晶,也是上海书画院在组织和指导创作方面的一个总结。

  上海是开放性的国际大都市,又是中西文化的交汇点,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纵观上海书画院画师作品,深感海派特色的无穷魅力。不少作品融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炉。以中国的传统文化精髓去融合西方绘画的特长,努力实现传统与现代的和谐,体现作品的艺术性与思想性的高度统一,正是本次作品展所刻意体现的宗旨。

责编:王云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