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徽纪念徐悲鸿诞辰110周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02日 09:32 来源:

  为了继承、弘扬大师积极创新和写实义精神,安徽省徐悲鸿教育基金会、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近日联合在合肥举办了隆重的纪念活动。徐悲鸿门生、家属、亲友以及全国各地从事徐悲鸿研究的学者、专家会聚一堂,就徐悲鸿艺术人生、艺术道路、艺术思想、艺术教育在今天的现实意义进行座谈讨论。专家们还深入探讨了百年来中国画的深刻变革,继承与发展的关系,中国画笔墨技术的运用,以素描为基础的教学体系的利弊等热点问题,大家表示,纪念徐悲鸿是应该发扬徐悲鸿的爱国主义与现实主义精神,踏着坚实的步伐,为表现时代风采而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断写出锦绣篇章。

  “怀鸿书画展”同时在安徽省博物馆举行,展出作品110幅,作者来自全国各地,他们怀着对徐悲鸿先生的崇敬和怀念,创作的作品以不同的题材合唱出激昂热烈的主旋律——颂扬徐悲鸿贴近民众的现实主义精神的爱国主义情操。

  《徐悲鸿艺术世界》与读者见面。该书以曾在安徽展出的徐悲鸿作品为主,经徐悲鸿纪念馆同意,选增了一些代表性作品,共110多幅,有中国画、油画、素描、书法,同时收录了徐悲鸿先生的自述、谈艺录等。其编排体例按画种编排,并配有作品鉴赏文字,图文并重,一卷在手既可一览徐悲鸿绘画艺术的创作成果,又能感受他的心路历程,倾听他用艺术为人类申诉,体验他面对自然的艺术激情。[中国书画报]

责编:王云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