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相约2005 宁夏美术作品亮相上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25日 10:52 来源:

  日前由上海市美协和宁夏美协共同主办的“上海·宁夏相约2005美术作品邀请展”在上海半岛美术馆举行,共展出宁夏18们美术家的71件优秀美术作品,其中国画23件,油画24件,版画24件。

  开幕式上,宁夏文联副主席冯明代表宁夏文联、美协讲话,对上海市文联、美协为这次展览所作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感谢上海市美协为宁夏的美术家提供这样一个展示、交流、学习的机会。上海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朱国荣则代表上海市文联、上海市美协对“上海·宁夏相约2005美术作品邀请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在展览上,上海美术界的部分画家、专家、学者与宁夏美术家在一起,就美术创作、宁夏美术发展的时代要求、艺术风格、创作语言等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宁夏人杰地灵、艺术底蕴深厚,既有西部的苍凉、豪放,又不乏秀美,雅致。改革开放以来,宁夏的美术创作队伍继承传统,感悟时代生活,开创新意境,发展新技法,涌现出一批颇具实力的优秀中青年画家,创作出大量的融时代精神风貌与宁夏特色于一体的优秀作品。这次参展的18位画家,是宁夏众多优秀画家中代表;参展的作品,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和时代精神,既有对传统的继承和发展,又极富创新和个性,反映了宁夏当代美术创作整体水平。

  “上海·宁夏相约2005美术作品邀请展”作品研讨会在画展开幕式后举行,宁、沪两地的美术家就两地之间的交流和学习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上海的美术界人士对此次展览中的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宁夏的美术家则期待着9月能在宁夏看到“宁夏·上海相约2005美术作品邀请展”中上海美术家的作品,并邀请上海美术家到宁夏采风、交流。(中国书画报)

责编:王云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