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当代雕塑展”将在巴黎展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04日 15: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为2003—2004中法文化年闭幕式的重要项目,“中国·想象:中国当代雕塑展”将于7月3日在巴黎杜伊勒里公园展出,展览将持续一个月。紧邻卢浮宫的杜伊勒里公园曾是法国古典式皇家公园,园内收藏安放了百余件世界著名雕塑家如马约尔等人的雕塑作品。此次不仅是中国当代雕塑作品首次进入法国的皇家公园展出,也是中法建交以来第一次大规模在法公开展示。

  中国有着独特而又古老的雕塑传统,但是近代意义上的现代雕塑却是在西方文化引入之后才得以发展,20世纪20年代以来许多中国雕塑家到法国等地学习。展览命名为“中国·想象:中国当代雕塑展”,意在展示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当代雕塑所发生的重要变化。中国当代雕塑家深受中西两种文化的影响,对人与环境的相互谐调关系有着独到的理解,同时对现代城市的发展具有充分的敏感性。“中国·想象”既反映了中国艺术家对世界的理解,也表明了世界对于中国文化的想象与期待。由于雕塑展所处的环境是典型的欧洲古典园林,所以展出的中国雕塑作品将以其东方文化的特质,与这一欧洲园林的文化环境相呼应和对话。

  20件展览作品均由艺术家结合巴黎杜伊勒里公园的环境进行创作构思,作品先在中国完成创作与制作,然后海运至法国进行安装。展览作品的形式、题材、材料、技法多种多样,也有结合环境略有装置艺术特点的作品,并且有许多作品在夜间可以通过灯光照明得到欣赏。该展览由深圳何香凝美术馆、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中方策展人为著名艺术评论家范迪安。

责编:王云云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