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简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29日 14:43 来源:CCTV.com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是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直属的专业委员会。该委员会是为落实国家广电总局关于改善和加强播音主持队伍培养与管理的指示精神,根据广播电视改革发展的需要,由原播音学研究委员会和原主持人节目委员会合并重组而成,2005年4月1日开始启动工作,此次会议是该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理事扩大会议。

  成立于1987年8月16日的播音学研究委员会聚集了全国一流的播音主持学术专家和学者,是全国播音界权威的学术组织。17年来,播音学研究委员会共举办了16届优秀播音与主持作品奖和15届“优秀播音与主持论文奖”的评审工作,自1999年起连续编辑出版6辑《播音主持艺术》系列丛书,为中国播音主持学术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科研资源,培养了大批播音主持人才和学术科研骨干。

  原主持人节目研究委员会成立于1990年6月16日(2002年12月更名为节目主持人委员会〉,从1994年至今,每两年举办一次全国优秀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评选和优秀论文“金笔奖”评选,在全国也享有广泛影响。

  此次两个委员会的合并重组,旨在进一步推动业内播音员、主持人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发扬广播电视工作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播音主持工作水平;同时促进与港澳台地区和国外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的交流与合作,协助有关部门进行播音员、主持人培训,提高播音员、主持人的整体素质和水平,为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播音主持队伍服务。播音主持委员会还将致力于加强播音主持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建立健全行业倡导、协调、保障、约束和仲裁等机制。

  委员会将通过内部编印每月一期的《金话筒之声》简报、定期举行学术年会等多种活动为广大播音员、主持人提供交流信息、切磋技艺、观摩精品、研讨学术的机会,为全国播音员、主持人打造一个学术研究、行业评估、行业培训、人才输送、施展才华的平台。

  播音主持委员会作为群众性学术组织,领导机构设会长1人,常务副会长2人,副会长25人,常务理事31人。理事会设理事长一人,常务副理事长2人,副理事长5人,秘书长1人。经大会民主选举,第一届播音主持委员会会长为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丹,理事长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铁城;常务副理事长分别由中央电视台播音主持业务指导委员会执行主席李瑞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秘书长助理张君昌担任;副理事长分别由汪良、罗京、林少文、敬一丹、傅成励担任;李瑞英兼任秘书长。

责编:李恩泉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