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孙正平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从大杂院走向荧屏的孙正平
  体育导游——孙正平
  孙正平:我亲历过五届奥运会
  谈谈体育节目主持人
  体育新闻主持人的共性要求
  在奉献中收获 在平凡中闪光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网友评论

个人简历

孙正平  

  1951年2月28日生于北京。

  1968年12月赴山西省稷山县插队务农。

  1973年考入山西大学体育系学习。

  1976年毕业后分配至稷山县翟店中学任教。

  1979年调入太原铁路一中任教并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1年3月调入中央电视台任体育播音员至今。

  20年来曾先后参加了六届奥运会、六届亚运会、五届世界杯足球赛等重大国际赛事的播音、主持及评论工作,在全国新闻记者中还没有超过这一纪录的。

  1992年被聘为主任播音员,曾任体育部专题组组长,现任体育中心播音组组长。

  在老一代解说员中,宋世雄老师是“稳健派”的代表,而韩乔生则是“敢说派”的代表,我的风格介于他们二者之间,既保持稳重,又不失保守。张斌、黄健翔等年轻人的特点则是“专”。我希望我能在新老两代体育解说员中起到一个承上启下的桥梁作用,使中国的体育解说工作更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