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徐柳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大风车
网友评论

相关文章

徐柳——和<<大风车>>一起转动  

  在北大的一家咖啡店里,第一次见到从视屏里悄悄走出来的徐柳,马尾辨、小马甲、牛仔裤、运动鞋,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一张灿烂可爱的笑脸。第一次和徐柳面对面坐在一起,觉得就像和一个还在念大学的学生聊着天,真难想像这个小姑娘已经有5年的工作经历。

  “这就是做儿童节目的优势,天天和小朋友打交道,想不年轻都很难啊,哈哈!”

  徐柳的声音很好听。此时,窗外是春天明亮亮的阳光,屋里是徐柳阳光般的笑声……

  梦想的种子

  徐柳出生在江西省吉安市,在徐柳的讲述中,那座南方城市秀与美的形象,在我的眼前时隐时现。清澈的赣江穿城而过,给城市带来了活力与希望。城里有啁啾的鸟声,有馋眼的鲜花,有平和宁静的人们。

  徐柳是幸运的,她出生在一个艺术家庭,父亲是乐手,母亲是舞蹈演员,自然从小耳濡目染,那些带着魔力的音乐和精灵似的形体艺术浸透了她的每一个细胞。徐柳上幼儿园的时候便练起了舞蹈。像所有聪颖的小孩子一样,小徐柳特别活泼,天性顽皮。有一次,她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参加一场大型演出,当时演出还没开始,突然空荡荡的舞台出现了小徐柳的身影,只见她一个站在偌大的舞台上,对着话筒,大喊道:“爷爷奶奶,你们来了没有?”,顿时引来了观众一片哄笑,把台下变成了一片欢笑的海洋。这一次经历到现在还被徐柳的家人当成笑谈,当时谁也没想到,正是这次登台,让徐柳开始向往主持人!

  面对选择 向着梦想前进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当年的小女孩慢慢地长大了,徐柳成了学校里的文艺骨干,大小活动都有她活蹦乱跳的身影。

  在五年级时,徐柳凭借舞蹈和小品两项比赛的精彩表演获得江西省少儿艺术节“十佳小演员”的称号。后来,她表演的小品还被选送到北京中南海做汇报表演。在学校里,各种各样的表演和主持的机会让大家都记住了徐柳的笑脸,但这一切都和她在台下流过的泪水和汗水是分不开的,在那日复一日的单调而枯燥的练习的过程中,让她很早就明白一个生活道理:“做事认不认真的态度,不仅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态,还会直接影响事情的结果。”

  高中毕业那年,徐柳作为一名文艺特长保送生,成为了江西南昌大学新闻系的学生。

  大学的生活紧张而又充实,一次偶然的机会,上大学的徐柳成为了江西经济广播电台的音乐节目主持人。那时每天放学后,她就骑着自行车来到电台做一个小时的直播节目。后来,徐柳又分别在江西卫视和江西有线电视台担任主持人。像在一瞬间,一扇崭新的大门在她面前敞开。这些经历让徐柳开始了解主持人的行业,也在这其中寻找属于自己的方向!

  当时,徐柳经常去电视台看其他节目的录制。起初是什么节目都看,可是慢慢的,她发现最最吸引自己的是少儿节目。可爱的孩子、欢快的歌舞、好玩的游戏,于是,只要有少儿节目在录像,就一定能在现场的某个角落找到徐柳的身影。

  有一次,徐柳和几个朋友聊天,有人问她:“如果让你为自己的未来定一个最高的目标,会是什么?”徐柳无限向往地说:“成为中央电视台《大风车》的节目主持人!”

  当时,《大风车》就已经是深受小朋友们喜欢的儿童节目,有着鞠萍姐姐、董浩叔叔等一大批优秀的节目主持人。徐柳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实现梦想,但是,她义无返顾地向着那梦想前行。在毕业后,徐柳放弃了江西电视台的工作,只身一人来到了北京,为了梦想继续前行!

  只身北上 梦想终于成真

  北京的秋天是最美丽的,可是从小一帆风顺的徐柳在这里却感到了孤单,没有朋友和家人的包围,不知道该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她甚至都有了回家的念头,正在万分艰难的时刻,一个消息传来:中央电视台《大风车》栏目要招聘节目主持人!初试、复试、试镜,徐柳一路过关斩将,成为当时《大风车》周二版《快乐宝贝》的主持人。从此,《大风车》多了一名虚心好学的主持人;小朋友们多了一位可亲可爱的姐姐!徐柳,开始和《大风车》一起转动!

  做自己热爱的事情是幸福的,如愿以偿成为《大风车》主持人的徐柳在幸福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和压力。她并不是播音专业出身,成为一名真正的主持人自然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首先要过的是语言关,必须考取普通话一级甲等证书。为了练好普通话,那段时间里,不论在什么地方,只要看到有字的,她就会大声地念出来,在大马路上,经常引来别人惊讶不解的目光。不过工夫不负有心人,她一次就通过了考试。

  在徐柳眼里,《大风车》就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每个人都面临着一个很大的发展空间,不管你是不是一个新人,只要你有一个好的想法,大家都会帮助来实现你的愿望,好比小朋友们做集体游戏一样,要靠伙伴们共同的智慧与力量。

  在《大风车》的五年时光里,徐柳体会到了做一个儿童节目主持人的酸甜苦辣,每当在学校里,听到孩子们甜甜地声音叫着“徐柳姐姐”时;看到孩子们因为《大风车》而展露笑容时,接到孩子们一封封热情的信件时,一种莫名的满足感都会涌上她的心头。徐柳越来越爱这份工作,“徐柳姐姐”已经慢慢走入了孩子们心中,成为他们的好伙伴,她曾经是《快乐宝贝》的可爱天使,她曾经是《新闻袋袋裤》当家主持人,她曾经是《风车听证会》的优雅主席。未来的路还很长,徐柳衷心地希望可以陪伴小朋友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采访的最后,我问徐柳最近的工作在忙什么?她神秘地一笑,说:“暂时保密,反正都和快乐有关!”(文/樱之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