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高博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今晚
  购物街
网友评论

个人简历

高博  

  高博,男,现在不到三十,但长得较“沧桑”,像三十出头之人,自己早就习惯于这一点了,觉得也很好,现在的男同胞不都希望自己显得更成熟嘛。我深知:自己的长相只能用“不难看”来形容。有人说我在屏幕上的出现会给很多有志于播音主持艺术事业的青年人以极大的信心,对这一现实我也能接受,好在现在的大部分观众都不以貌取人。在这里,要安慰一下这部分喜爱我的观众朋友,那就是:我在生活中会比在屏幕里好看一些,但有限。

  我老家在内蒙古,大学考到北京,干电视有六七年了,与老同志们比只是初出茅庐,但也做过一些节目,其中最喜欢的是我们二套的《旅游风向标》。当时,我做外景出镜主持人,那两年多是我个人收获最多的时光:《向北向北》从咸阳到漠河;《黄河入海流》从黄河源头到黄河入海口;《青藏记忆》游走于高原圣湖;《穿越罗布泊》露宿在戈壁大漠;《金三角》深入到曾经的“毒品王国”……走的地方多了,人自然就豁达了许多,感悟了许多,也知足了许多。跟面朝黄土背朝天的陕北老农聊会儿天,帮藏北草原上的牧民赶牦牛,在冰封的松花江上坐马爬犁,于戈壁滩上观胡杨……试问:谁还会抱怨自己的成败?谁还会鄙视他人的卑微?苍天造物,各得其所!

  央视面向全国,《今晚》面向大众,一些偏远的小城镇里的老乡也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他们虽然没有大城市人那么“时尚前卫”,他们虽然可能连网都没上过,但他们很可能能收到CCTV-2,他们很可能能看到《今晚》,在工作了一天、劳作了一天后他们也能在看《今晚》时哈哈一乐,我想象不出人世间还有比这更大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我是指作为主持人的我自己。对不起,好像扯远了,再拉回来说说《今晚》。她是我曾经做梦都想做的一种节目,那就是幽默脱口秀,当然跟我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还好被我赶上了,真是“缘分啊”!每天晚上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跟大家聊天,这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了吧。现在钱不好挣,人的压力也大,辛苦了一天,到晚上睡前能开怀一笑,多少也是个安慰。我就总幻想着,有人能在看过一期《今晚》暂时忘记工作上的麻烦,暂时忘记失恋的痛苦,暂时忘记……可能有点儿不太现实。我在节目开场白中总会说:“笑对生活”——这种态度,我想终归于人是好的。你说高博“幽默”也罢,说我 “贫嘴”也罢,说我是“喜神”也罢,说我是“小丑”也罢,但只要有人能在看《今晚》时能露出会心的一面笑,高博满足矣——何况高博还有“生活高招”送出。压力自然是有的,还好,只有些许。新节目总有成才期,主持人也如是。总之,不管是今晚、明晚、还是后晚,都希望大家能支持《今晚》!这样的节目我也是第一次上手,诠释的方法也是“高式风格”的,这种风格能不能得到认可还不敢断言,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高博会一直努力——为了所有让我感动的观众,更为了我钟爱的事业。年长者指教,同龄者共勉。更多的话咱在节目里聊!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