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翟树杰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焦点访谈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个人简历

翟树杰简介  

  姓名 翟树杰

  生日 8月14日

  属相 鸡

  出生地 黑龙江省安达市

  籍贯 北京市

  座右铭 做就做好

  身高 174厘米

  星座 不知道

  血型 A型

  民族 汉族

  毕业院校 西安政治学院

  业余爱好 体育、无线电、电脑、绘画、旅游、聊天——什么都喜欢

  最喜欢的颜色 蓝色

  最喜欢的水果 梨

  最喜欢的食品 重庆火锅

  最喜欢的服饰 休闲服装

  最喜欢的书 红岩

  最喜欢的歌曲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最欣赏的人 周恩来

  最难忘的事 香港回归大雨中的直播

  主持特点(希望达到的目标) 真诚面对观众

  最渴望的生活状态 拼命工作,然后有好多的空闲时间

  


  个人简历:

  出生在黑龙江省的安达市。不过,对那时候没有任何记忆。因为爸爸是军人,自己一岁多就跟父母搬来搬去。

  先是到了齐齐哈尔市,在齐齐哈尔京剧院的锣鼓声中第一次对社会有了感知。然后,在西大桥旁边的齐齐哈尔长庚小学读书。

  嫩江水喝到了三年级,就跟着当宣传干事的爸爸搬到了绥化县。在那里的尚志小学和绥化四中读书。在军分区大院里和小伙伴举着木头枪长到初一,又坐着大卡车举家迁到哈尔滨,住到了松花江边的通江街161号院。

  这之后,顶着寒风在冰封的松花江面上滑冰、看着落日在波光粼粼的松花江浪花中游泳,一直到初中毕业。

  高中是在北京第101中学度过的。在这里学农学会了捡麦穗、学工学会了车床,还在五金厂的保卫科接触到社会调查。随后,1976年底入伍。穿上了绿军装,到解放军第206师炮兵团,实现了从小梦寐以求的梦想。

  在军队,次次射击、投弹都是优秀。因为会写文章还会画画在400多新兵中选到政治处当了电影放映员。从1976年到1995年的近20年的部队生涯中,从放映组长到宣传干事;从入党提干到考试入学;从写豆腐块报道稿到一头扎进电视行当并荣获中国新闻一、二、三等奖。一直到了1995年转业来到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评论部成了一名职业电视人。

  第一次看到电视机是1972年在哈尔滨春雷电讯商店的柜台上

  第一次看到彩色电视是1974年在北京总参办公楼,看的是京剧《磐石湾》

  第一次当放映员放的电影是《闪闪的红星》

  第一次看到的录像是《少林寺》

  第一次播发的新闻是1983年六一节,题目是《总参幼儿园喜迎六一节》

  第一次独立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是1987年在人民子弟兵节目里播发的《青城一点杜鹃红》

  第一次获国家级的电视奖是中国新闻奖的二等奖《3点30分起爆》

  第一次制作播出的焦点访谈节目是1995年11月25日,题目是《爱心创造的奇迹》

  第一次制作的监督类节目焦点访谈《乔迁之忧》

  第一次在焦点访谈主持节目是1996年9月,主持的节目是自己编辑制作的《奥运牵动万人心》

  第一次参与直播节目是1997年6月30日香港回归72小时特别节目中,《期待凌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