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白桦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绿色空间
网友评论

个人简历

白桦简介  

  小档案

  姓名:白桦

  生日:1月29日

  属相:虎

  出生地:江西

  籍贯:山西

  身高:178cm

  星座:水瓶座

  血型:O

  民族:汉

  毕业学校:山西大学计算机系

  业余爱好:排球、游泳、旅游

  最喜欢的颜色:黑、白、灰、红、蓝

  主持特点:自然而然

  最渴望的生活状态:和相爱的人携手走天涯

  让我回家的感觉

  和大多数淘气的男孩儿一样打小我在老师眼里就是个不安分的孩子,依然记得小学第一次家长会班主任的评语掷地有声:白桦,驴粪蛋儿外面光,里面全是沙子!那以后班主任深入浅出的评语鞭策了我20多年,到现在这一肚子的沙子没淘出什么金子,倒也擦出了不少火花,还好几乎没浪费,个个都燎原了。

  95年大学毕业之前我参加了一次演讲赛得了冠军,不久就接到去电视台报到的通知!惊喜之余得知原因是当时评委里有广电厅厅长,他特批的条子,从来没人这么把我当根葱,感动之余决定放弃去哈尔滨读保送研究生的机会,立刻投身到火热的新闻工作中去。就这样没去哈尔滨去了《黄土地》,一头扎到农村里,整整两年时间跑遍了100多个县,采编播样样干,有把麦子当韭菜的时候,也有被山民感动的涕泗横流的时候……这两年对农村,对社会,对这份职业我都有了最真切地感受。

  2000年央视主持人大赛,幸运地杀进了前十名!适逢央视科教频道开播在即,于是我如愿以偿,成为了科教频道的主持人。新频道空间大、节目多,可以尝试各种节目类型。两年时间我游走于各个栏目之间,可是渐渐地发现自己越来越像一叶浮萍,没有固定的栏目形象,这段时间我最怕回答的问题就是“你到底主持什么栏目呀?”直到有一天漂到了《绿色空间》。在这里我寻觅到了一份内心的宁静、体会到了一份职业的责任、更感受到了工作的激情!有同事问我:“新节目组感觉怎么样?”我说:“感觉像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