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董卿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欢乐中国行
  魅力中国
网友评论

个人简历

董卿简历  

  董卿,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电视艺术系电视编辑专业。1995年开始任上海东方电视台主持人,2002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工作,现为文艺中心文艺部主持人。先后主持过<<魅力12>>、<<欢乐中国行>>等栏目。并连续主持了2005年、2006年、2007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春节歌舞晚会、公安部春节晚会、元宵晚会以及五一晚会、七一晚会、中秋晚会、首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开幕晚会、走在春风里——两会特别节目、2005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晚会、庆祝香港回归九周年红堪演唱会、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文艺晚会,参加过十多场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的慰问演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董卿连续主持了两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全国舞蹈大赛、全国小品大赛,在近百场的直播赛事中体现出了良好的现场驾驭能力和应变能力,获得观众的好评。

  2001年董卿荣获第六届全国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2004年荣获度最佳电视综艺节目主持人奖及年度最佳电视节目女主持人奖、2006年荣获“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25年25人”称号、第二十三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主持人奖、2006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中央电视台优秀播音员主持人”称号。